宁阳县葛石镇凤凰山:黄梨飘香迎丰收

2021-09-01 18: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正波

葛石镇凤凰山万亩梨园喜获丰收(赵正波 供图)

  初秋时节,宁阳县葛石镇凤凰山万亩梨园硕果累累,清香醉人,一株株百年老梨树犹如撑开着的绿色巨伞,黄澄澄的果实挂满枝头,到处弥漫着丰收的气息。

葛石镇凤凰山万亩梨园喜获丰收(赵正波 供图)

  葛石镇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协国介绍说:“由于今年雨水足、气候好,再加上科学管理,黄梨迎来了大丰收,预计全村总的产量在30万斤,观光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葛石镇凤凰山万亩梨园喜获丰收(赵正波 供图)

  据了解,凤凰山黄梨栽培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品种以金坠梨为主,具有润肺凉心,消痰止咳等功效,自古有“一个黄梨一锭金”的美誉。今年以来,葛石镇以旅游基础设施提升,争创凤凰山4A级景区为契机,加强古树名木挂牌保护,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沿山2万余株百年老梨树得到科学保护,以“生态+产业”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通讯员 赵正波)

初审编辑:王培松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