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2019-09-05 16: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宁阳9月5日讯通讯员 沈文峰 刘露)中秋节将至,为切实维护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确保消费者吃上放心月饼。近日,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月饼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执法人员以月饼生产企业、大型商场超市为重点,主要检查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留存相关进货票据,是否存在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行为,是否存在销售“三无”月饼、过期月饼等。同时,执法人员还深入到月饼生产企业现场,查看月饼原料采购、加工流程、操作人员等食品安全管理要求落实情况,确保食品安全源头管控到位。检查活动中,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分批次开展了市场月饼抽样检验,如发现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相应措施,严禁上市销售。截止目前,共抽检月饼样品74批次,抽检样品有盒装月饼、散装称重月饼,口味包含五仁、豆沙、芝麻味等多个品种。

  此外,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高档酒、食用油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进行了同步检查,严厉打击欺行霸市、短斤少两、哄抬物价、强买强卖及销售不合格产品等行为。加大对以节日名义开展促销活动的监管力度,规范广告发布行为,查处以促销、打折、厂家直销、降价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活动。充分发挥商场超市、生产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站的作用,开设无条件换货、先行赔付、协商调解等消费维权绿色通道,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宁阳县消费者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放心的中秋佳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培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