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庙街道实行“扶贫工作日”制度

2020-07-07 16:53: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琪 张亢

  为贯彻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文庙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情况,在全街道实行“扶贫工作日”制度,深入推进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

  根据安排,街道领导、机关干部、各村居干部、全体帮扶责任人每周五开展贫困户集中入户,扎扎实实入户走访,多听民声,多解民困,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贫困群众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需求、倾听诉求,加强了与贫困群众的沟通,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生活态度。在走访过程中,他们还向贫困群众宣讲扶贫政策,把政策宣传到位,让贫困户认可、满意。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需要协调解决的立即上报,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解决贫困户遇到的问题。

  “扶贫工作日”制度的设立,是街道在扶贫工作上的创新方式。在扶贫工作中,街道领导、机关干部、各村居干部、全体帮扶责任人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持久的恒心,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做贫困群众的“娘家人”、当脱贫攻坚的“战斗员”,真正帮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稳脱贫。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