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冰雪之冠】漠河最北点——中国地图上的金鸡之冠

2016-12-29 16:35:00 来源: 广告 作者:

  22日,漠河的温度已达零下到三十度左右,记者跟随“奇妙的冰雪之冠”摄制组来到中国最北点,站在“金鸡之冠”找北、找冷。

  北极村厚厚的积雪。

  矗立在最北点的坐标显示着到世界各地的距离。

   

  软绵绵的积雪让人有想躺在上面亲身接触感受一下的欲望。

  在“金鸡之冠”广场矗立着一个恢弘大气、设计考究、蕴含中华文化的雕塑。雕塑以“玺”为创作元素,顶部采用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龙”的造型,代表了中华大地国运昌盛,威震四方。主体支柱拔地而起,雄浑有力。

  游客们在中国最北点兴奋地合影。

  游客在中俄界碑前留念 赤身感受极致的寒冷。

  游客坐着马拉爬犁来到北极点。

  最北点周围在积雪的掩映下,洁白耀眼。从广场走向树林的路上,脚踩在厚厚的积雪上,让人全身心的去感受这段行程中的极限寒冷。在中国最北点记者看到,许多游客坐在马拉爬犁上吃着冰棍,他们手举冰棍对记者说,“这里就是天然大冰箱,在中国最冷的地方吃冰棍,爽!”

  在最北点随处可见不同字体的“北”字。

  中国最北“金鸡之冠”雕塑。

  

  中国最北点雪景。

  北极村与三亚天涯海角齐名。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这里“找北”,一路上记者发现了无数的“北”字,在这里高喊一句“我找到北了!”并跳起来合影留念成为了游客们游览中国最北点的标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

    大众网泰安12月29日讯 12月29日下午,《泰安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发布,对网约车准入车辆、驾驶员、网约车平台公司等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12-29 15-12大众网
  • 男子泰安杀人后乘出租逃逸,高速交警多路拦截抓捕

    淄博籍男子在泰安宁阳作案,将一人捅死后,意欲乘坐出租车逃逸,没想到的是在高速上等待他的将是高速交警的多路拦截,最终在案发三个小时后,莱芜高速交警成功将杀人嫌犯王某抓获。 [详细]

    12-29 12-12齐鲁晚报
  • 山东24小时客户端斩获小米商店本地最佳应用奖

    12月22日,2016年度小米营销客户答谢会在北京如期举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旗下的“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斩获2016移动互联网本地最佳应用奖。大会评选出2016年各个领域优秀APP并颁奖。 [详细]

    12-29 12-12大众网
  • 明年泰安段内3条高速开工 “十三五”全部通车

    大众网泰安12月28日讯(记者 田阳)12月28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2017年,山东计划开工建设11条高速公路。其中包括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董家口至梁山高速新泰至宁阳和新泰至台儿庄三条泰安段内高速公路。 [详细]

    12-29 11-12大众网
  • 雾霾卷土重来!山东发霾黄色预警 这些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环境保护部今日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警提示,并要求各地按照应急预案迅速采取应对措施。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环境监测中心,预计自2016年12月29日至1月5日前后,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等地区将发...[详细]

    12-29 11-12齐鲁网
  • 泰安宝龙沿湖别墅墙体下沉开裂 自来水管道改造所致

    泰安的宝龙沿湖别墅小区是泰山脚下的高档小区,位置和环境俱佳,可最近这里的部分业主,却都准备出去租房子住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详细]

    12-29 11-12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