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新农村旅游典范村,泰山村巡礼!

2016-12-19 14:08:00 来源: 广告 作者:

  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 泰山村又名太山村,坐落在新郑市龙湖镇西南,环抱太山。太山,是郑州市西南的最高点,海拔312.32米,由中生代三迭系紫红色石英岩构成,为红褐色粘土所覆盖,呈东西走向,属五指岭余脉,黄水河源头。

  太山,史书称之为“西太山”, 以黄帝臣“太山稽”之名命之。太山是溱水源头、中国龙诞生地,是黄帝时期的政治、军事、文化、经济中心。

  多部史书记载,人文始祖在此大会诸侯,并天下之谋,兼天下之智,商定都有熊,封百业始祖,遂掀开华夏文明新篇章。太山现保存黄帝活动遗址多处。

  2007年,在外经商多年的乔宗旺回村任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村民不等不靠、自谋优势、理清“以孝治村,文化强村,生态富村,旅游活村,科技兴村”的发展思路,本着“发展依靠群众、生活关心群众、成果归与群众、走共同富裕之路”,在困境中开辟出泰山村发展的新路子。

  利用毗邻郑州的区位优势和黄帝文化丰厚的资源优势,打造泰山村特色旅游,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文化、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产业”五个一的方案发展建设,泰山村初步形成了“村在林中建、水在村中流、人在绿中行”的宜居环境,村庄层林涌翠,花草萋萋,溪水潺潺,鸟鸣啾啾,是村民的美丽家园,更是都市人梦中桃花源。

  先后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河南省最美乡村”“河南省先进基层党支部”、“河南省卫生村”、“河南省文明村”、“河南省生态村”、“河南省特色旅游村”、“郑州市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村”、“河南省农民专业合作示范合作村”。

  泰山村还被评为“河南省知名品牌”,同时还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国家级魅力乡村。新郑市政府对泰山村进行了专业规划,更把泰山村推上了飞速发展轨道。

  泰山村,以一个家富、村美、民乐、人和的崭新形象,成为镶嵌在郑州西南隅的一颗璀璨明珠。

  泰山村的发展模式: 发展依靠群众、发展为了群众、发展成果由群众分享。

  泰山村的发展思路: 以孝治村、生态富村、文化强村、旅游活村、科技兴村。

  泰山村最终实现目标: 村美、家富、民乐、人和。

  泰山村村训: 良心比天大、家以孝为先。

  农村城镇化发展道路道路: 走自主就地城镇化道路,自主指的是群众做主;就地指的是就地原址城镇化改造(村庄没有合并)。

  泰山村千稼集景区,是中原乡亲记忆和追忆乡愁的向往故土,将成为郑州周边乡村文化休闲游的一面新旗帜。千稼集位于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很适合周末和小长假的出行。休闲区主街道分为三个场景,分别是“原味乡村”、“民国风情”、“激情岁月”。整条街都充满了五六十年代的气息,小圈置身其中,满满的兴奋和激动之感充斥于一整个大脑之中。

  除了充满红色记忆场景外,这里还有数不清的地方特色风味美食。千稼集以本土为主,异地为辅。精选特色小吃三百各品类近千种小吃,包括逍遥镇胡辣汤、洛阳浆面条、道口烧鸡、筒子鸡、开封锅贴、水煎包等多种的河南小吃、还有羊肉泡馍、岐山哨子面、擀面皮、肉夹馍等陕西及全国各地各省的知名小吃使这里真正的成为了一个吃货的天堂,让你一处吃遍全国。这浓浓的河南味,够地道吧,这里绝对是带父母、家人、朋友周末休闲的好去处。景区内物品价格更是合理公道,比市区价格都低;更重要的是有特色!也许对我们父母那一代经历过这段岁月的人来说,看到这些场景比我们感触更为深刻吧!

  河南省郑州市龙湖区泰山村中原农村乡村旅游的璀璨明珠,没有花费任何国家投资,充分发挥农民积极主动性,正在走出河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

    大众网泰安12月29日讯 12月29日下午,《泰安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发布,对网约车准入车辆、驾驶员、网约车平台公司等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12-29 15-12大众网
  • 男子泰安杀人后乘出租逃逸,高速交警多路拦截抓捕

    淄博籍男子在泰安宁阳作案,将一人捅死后,意欲乘坐出租车逃逸,没想到的是在高速上等待他的将是高速交警的多路拦截,最终在案发三个小时后,莱芜高速交警成功将杀人嫌犯王某抓获。 [详细]

    12-29 12-12齐鲁晚报
  • 山东24小时客户端斩获小米商店本地最佳应用奖

    12月22日,2016年度小米营销客户答谢会在北京如期举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旗下的“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斩获2016移动互联网本地最佳应用奖。大会评选出2016年各个领域优秀APP并颁奖。 [详细]

    12-29 12-12大众网
  • 明年泰安段内3条高速开工 “十三五”全部通车

    大众网泰安12月28日讯(记者 田阳)12月28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2017年,山东计划开工建设11条高速公路。其中包括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董家口至梁山高速新泰至宁阳和新泰至台儿庄三条泰安段内高速公路。 [详细]

    12-29 11-12大众网
  • 雾霾卷土重来!山东发霾黄色预警 这些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环境保护部今日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警提示,并要求各地按照应急预案迅速采取应对措施。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环境监测中心,预计自2016年12月29日至1月5日前后,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等地区将发...[详细]

    12-29 11-12齐鲁网
  • 泰安宝龙沿湖别墅墙体下沉开裂 自来水管道改造所致

    泰安的宝龙沿湖别墅小区是泰山脚下的高档小区,位置和环境俱佳,可最近这里的部分业主,却都准备出去租房子住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详细]

    12-29 11-12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