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杨文贤——走遍天下,最美还是祖国我的家

2016-12-14 15:29: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来自台湾的杨文贤说: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是在不知不觉中走上某条路,成为某种人,此后再根据各种需要去寻找并论证某种必然性。12年前,对于刚刚走出校园的台湾杨文贤而言,与大多数喜欢出游的人一样,旅游或许就是单纯的玩乐。不同的是,玩着玩着,他就玩出了普通背包族艳羡不已的境界:来自台湾的杨文贤从背包客变成了职业旅行家杨文贤,此后他的工作就是边玩边赚钱,不仅国内的很多景区景点找他合作,就连法国国家旅游局也曾找他当合作伙伴。中信出版社出版的两本书:《背包十年》和《我们为什么要旅行》。前者曾畅销50万册;后者则是图书作者12年背包路上的心血总结,被称为“所有年轻人的梦想盛宴”,书中曾有这样一句话:一个快乐的旅行者一定是个能在旅途中忘记时间、忘记地点、忘记身份、忘记年龄,甚至忘记性别的人。杨文贤被作者深深的打动,打动他的不仅仅是作者的旅行文字或摄影图片。如果只是杨文贤随便游玩了很多年,走了全世界,那是肤浅的,即便玩,也一定要异常专注,这或许就是任何形式的成功的内幕。?  今日,杨文贤在接受我们采访的时候,当问到对于在中国旅行有什么感觉的时候,他情绪激昂的告诉我们:中国,一个国土面积达960万平方公里,拥有无数风景名胜的国家。她的一草一木都令人钟情于此。 如果你要问中国有哪些风景美丽的地方。那么最好的回答只有一个。“太多了。”

  

  的确,中国广袤的土地上每一处都不愧为被称作风景秀丽。北京故宫、杭州西湖、桂林山水、苏州园林、蜀州竹海、敦煌石窟、凤凰古城……那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说上个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台湾 杨文贤——走遍天下,最美还是祖国我的家 滚动 第1张 

  突然想起了毛主席写的那首《沁园春?长沙》: 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 层林尽染 漫江碧透 百舸争流 现在的橘子洲头风景依旧秀丽,还有个小橘园,树上挂满了黄橙橙的橘子。走道边种着桂花树。微风拂过阵阵桂香沁人心脾。晚上和家人一起走到湘江河畔,闻着淡淡的桂花香。看着远处绚烂的烟花盛宴。享受着橘子洲头给人的美妙感受。 依靠在河边的护栏上,处在这寒秋之际,眺望着滚滚北去的湘江,想象着当年毛主席伫立在橘子洲头的情景,感触颇多。

  台湾 杨文贤——走遍天下,最美还是祖国我的家 滚动 第2张 

  当一代天骄站在这美景前都为之折服,写诗以聊表情怀。又何况我呢。中国,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国家,它经历了几千年的历史沧桑,克服了重重艰险,才脱离了屈辱。

  她今日的大好河山不知是多少人洒下的鲜血换来的啊! 我已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中华五千年历史,成就了无数辉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赐予了中华大地秀美景象。先人的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生死的牺牲更保护了我们的国土完整。也使中国的名胜古迹风韵犹存。

  台湾 杨文贤——走遍天下,最美还是祖国我的家 滚动 第3张 

  在采访的最后,来自台湾的杨文贤激动和我们大声的说: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祖国的大好河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汶口古镇荣登最受关注十大古镇“龙虎榜”

    “2016中国青岩·古镇峰会之报旅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12月13日在贵阳举行。论坛公布了中国报业协会评选出的“2016中国报业特别关注最具影响力古镇”、“最受中国报业关注的十大古镇”等奖项。其中,汶口古镇荣登“最受中国报业关注的十大古镇”“龙虎榜”。 [详细]

    12-14 13-12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龙潭路银座路口试行新道路交通标线和信号灯

    泰安市龙潭路与东岳大街路口是城区最拥堵路段之一,交通高峰期南北方向拥堵更加突出。为了缓解该路段的拥堵情况,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实地调研和交通流量检测,决定在该路口试行新的道路交通标线和信号灯配时方案,若试行方案切实有效将进行正式的路面标线、道...[详细]

    12-14 13-12齐鲁晚报
  • 泰安:东平御泉龙庭小区为啥锁上大门、挖断路? 到小区门口进不去

    8日晚9时许,泰安东平御泉龙庭小区,一孕妇突发疾病,救护车到场后,发现通往病人单元楼的两处路口,各安置有大门,并已上锁。另一侧可通行的道路,被从中挖开。情急之下,孕妇家人将其搀扶到小区门口,由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这一耽搁,就是20多分钟。 [详细]

    12-14 09-12齐鲁晚报-大众网
  • 泰安环卫工“雨雪为伴”严寒天气依然坚守岗位

    齐鲁晚报讯 13日清晨,一场雨夹雪的天气如期而至,在泰安市政府门前的路上,一位位环卫工人正在冒雨雪清扫路面上的落叶。这些身着橙色工作服的“城市美容师”,冒着严寒依然坚守岗位,全力保持着市区道路的清洁。 [详细]

    12-13 15-12齐鲁晚报
  • 本周五泰安满庄车管所停电 预约驾考的要改期

    接供电部门通知,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6:00—21:00,泰安满庄车管所工作区将停电维护线路,全天无法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12月19日(星期一)恢复正常办理业务。[详细]

    12-13 15-12大众网
  • 大众网联合“甏大人”推出“百人百品”公益试吃

    大众网泰安12月10日讯(记者 刘辉)12月10日,由大众网联合泰安互联网餐饮品牌“甏大人”发起的“百人百品”甏肉干饭套餐试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甏大人”餐饮品牌负责人刘乐乐表示,此次公益试吃的全部收入均将作为公益资金,用于捐建一所小学爱心图书室。 [详细]

    12-13 15-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