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创新工场孵化首个出境游项目——“拼车旅行”

2016-11-23 18:01: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11月10日电  随着“代客泊车”、“同城行李寄送”服务在“十一”后大放异彩,携程创新工场还会孵化出哪些项目开始令人期待。近日,工场首个出境游创新项目“拼车旅行”孵化诞生,主打4-8人的境外小型拼车旅行。

  这一项目也是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所希望看到的,他曾在2016年一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上指出,随着携程国际化战略的加速,创新与出境游将会成为携程今后一段时间发展重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拼车旅行”也正是在这一理念下,应运而生。

  以拼车的价格享受包车的服务 

  根据携程公布的历史数据,自2015年起,境外自由行旅客数量就开始出现显著上升,且表征明显:人数较少的小团体、行程松散悠闲、单一目的地的深度旅行等等,这些都从侧面反映出了国人出游理念的改变和休闲游需求的旺盛。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随着自由行快速发展,包括交通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也随之出现。

  “比如,旅客想走一些比较偏远、没有当地交通可以抵达的目的地,就需要包车前往。”携程创新工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由行同行人数通常较少,这意味着包车费用平摊到每个人身上会相对较贵,性价比不会特别高。”

  现在,携程首创的“拼车旅行”可以让旅客以拼车的价格享受包车的服务。上述负责人表示,“我们的初衷是,将对某一目的地感兴趣,又在苦恼该如何去的旅客打包在一起,共同乘车前往。这样他们既能享受旅途的乐趣,又有机会结识新的朋友。”

  近50条境外线路供旅客挑选 

  据了解,目前携程“拼车旅行”主打境外一日游线路,涵盖包括日本东京、关西地区,韩国首尔、济州岛,泰国曼谷、清迈,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等超过10个境外旅行热门目的地,有近50条线路可供旅客挑选。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50条线路中,还有一种叫做“必发车”的线路。所谓“必发车”,就是即使该线路在该时段只有一个人下单,也会安排车辆出行。“如果旅客预订了这种线路,假设就他一个人,就相当于他仅花了包整辆车费用的20%-25%,就能享受包车的服务,非常实惠。”

  同时,携程“拼车旅行”也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们会将一次拼车的人数限制在4-8人,安排豪华轿车、旅行SUV或者商务车承运,而不是大巴车。”上述负责人认为,有别于常规的大巴一日游,这样的安排将让自由行旅客获得更好的出行体验。

  这个创新项目的核心价值就在于“拼车”这两个字。有业内人士指出,“明面上看,旅客是最大的受益者,只需要花平时包车费用的1/4,就能顺利走完心仪的行程。”而对当地的地接社和包车商来说,比起一个人包一辆车而言,车辆资源和导游资源都得到了更充分的利用,符合共享经济的理念,也将因此带来更大的价值和收益。

  》“拼车旅行”的预订流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双十一“收发快递近290万件破纪录

    “双十一”已过去十天,自20日起泰城各家快递企业派件量明显回落,“双十一”派件高峰已经结束。22日,记者从泰安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1日至18日,全市快递业务处理总量又刷新了历史记录,处理量为289.57万件,其中收寄量95.69万件,派送量193.88万件。 [详细]

    11-23 10-11齐鲁晚报
  • 岱岳区宁阳县被评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

    近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公布全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和产业示范园(第一批)的名单,全省8县区被认定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20家单位认定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产业示范园”。[详细]

    11-23 09-11齐鲁网
  • 莱芜、菏泽、泰安成山东经济增长最快城市

    2015年全省GDP总值达63002.3亿,位居全国第3名,仅次于广东和江苏。记者根据往年GDP总值,盘点出山东省经济增长最快的3个城市分别是莱芜、菏泽、泰安。[详细]

    11-23 09-11鲁网
  • 2016年泰安首场雪比去年早来了两天(图)

    QQ图片20161122064000.jpg

    大众网泰安11月22日讯(记者 田阳)11月21日晚,泰安降下2016年的第一场雪,大众网记者查询了解到,今年的首场雪与去年相比提前两天来到。[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把平凡事做极致,泰安暖心“妈妈菜”赛大厨

    QQ截图20161122044308.png

    普普通通的家常菜,却做出了大酒店的感觉。摆盘精致,荤素搭配,面点香软,隔着手机仿佛都能闻到香气。齐鲁晚报今日泰山微信公众号上,一个普通妈妈晒的家常饭菜,让网友们流了一地口水。 [详细]

    11-22 08-11齐鲁晚报
  • 追记山东泰安岱岳区大陡山村原党支部书记苏庆亮

    ····.jpg

    泰山脚下有片荒山,荒山名曰大陡山。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一名24岁的共产党员,在组织的感召下,毅然辞去来之不易的公职,投身大陡山村脱贫攻坚事业。历经20余载丰实岁月,荒山起苗圃、野坡变茶园、穷村兴旅游,大陡山变成了“大金山”。 [详细]

    11-21 15-11新华每日电讯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