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 到贵州 不到“山里江南”玩 枉到贵州来

2016-09-29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置身城市的喧嚣繁华中久了,想找处安静的地方品味平淡与闲适,这个十月,惊喜藏匿在中国西南方,到云贵高原黄果树大瀑布的故乡——贵州省安顺市,再向东20公里处便可寻得一处绝美秘境.

   

   

  贵州省安顺市旧州·山里江南

  沁人心脾的秋意让人流连忘返,这片若画境美的净土静了心灵、洗了灵魂、美了容颜,梦之归处,只想在那片淡雅的宁静里不想醒来…

   

  石头的瓦盖石头的房,石头的路面石头的墙,在贵州安顺600多年的旧州古镇,你会后知后觉的走进那小桥流水人家和梦回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里。

  旧州建于元朝至正十一年(公元1351年),街道按阴阳五行布局,古城墙为葫芦形结构。城内古寺林立,其中气势恢宏的城隍庙为乾隆皇帝御书匾额并拨专款修建;四合院民居清新典雅;宗族祠堂雄浑古朴。饱经沧桑的古城墙、古驿道、古遗址等大量文化遗存无不彰显出古镇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城外邢江河环绕,土地肥沃,物产丰富,使旧州享有“小江南”之美誉。

   

  西部最美的民俗客栈--- 旧州客栈

  传承600年美食记忆的土司食府

   

  品味时光的鲁氏西餐厅

  而旧州·山里江南景区紧紧依偎着旧州古镇。秉承“以人为本、道法自然”的原则,充分利用地形特点,因地制宜,作为旧州古镇的承接与依托,打造彰显大明屯堡民族风情和江南水乡特色的休闲度假文化旅游区.各种景观充分将“江南”元素、旧州古镇、屯堡文化巧妙融入建设全过程,使江南水乡的清新之美和旧州古镇的脱俗之势相互辉映,景区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度假养生于一体,为游客带来了一个宁静、自然、质朴的人文休闲空间。

   

  十月,这里还有千亩鲜花的朵朵绽放,十月,这里的秋意正浓,十月的山里江南,值得你缠绵!

   

   

  山青水秀、天蓝地绿,田园妩媚,魂牵梦绕。

  ·温馨小贴士

  关于交通:1、从贵阳市到安顺市行车时间约一个小时。

  2、从安顺市到山里江南景区行车时间约20分钟

  关于住宿:1、可以住在景区有着几百年古宅改造的客栈

  2、也可到安顺市区住星级宾馆

  关于美食:安顺是贵州的美食之乡,有有着典型的贵州特色,菜式以香辣为主,小吃的种类也非常丰富。其中比较出名的有花江狗肉、丝娃娃、荞凉粉、素剪粉、裹卷、豆腐圆子等不过在旧州肯定要去吃旧州鸡辣子了。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