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环法到青海湖

2016-08-16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骑行是一种健康自然的运动旅游方式 ,能充分享受旅行过程之美 。而骑行比赛则将骑行赋予了竞技比赛的风采,在骑行比赛中,最广为人知的就是一年一度的环法自行车赛了。

  说明: Img6960907_n

  每年的夏季7月左右,自行车爱好者们将迎来一年中最重要的赛事——环法自行车赛,自从1903年开始以来,环法自行车赛于每年于夏季举行,每次赛期23天,共21个赛段,平均赛程超过3500公里(约2200英里)。

  说明: w570d40

  (2016环法自行车赛地图)

  自 从1903年首届环法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法)举办以来,环法已经走过了100多年,参赛规模也从第一届的60人发展到了现在的多达22支车队。比赛路段 虽然比最早的环法11个赛段长了许多,而且比赛路线也拓宽了许多,但是最早的环法由于条件有限,过程也是十分艰辛,能完成的人都是有着极大的勇气和毅力。

  说明: 31

  (第一届环法冠军MauriceGarin)

  当环法进行到如火如荼时,中国青海湖旁也进行着一场世界级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青海湖自行车公路赛。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中国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奖金最高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也是世界第四大公路自行车赛。

  说明: 5716756776993580401

  (油菜花田旁的选手们)

  除了这一专业赛事之外,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后,另一项自行车赛也在青海湖畔举办,那就是前列康杯环青海湖自行车嘉年华。

  说明: mmexport1469685107626

  嘉年华会分为三天,第一天开幕,第二天“暴走”,第三天采用环湖赛专业赛道,进行最后的比拼。今年的嘉年华请来了功夫明星樊少皇用手机为大家带来现场直播并亲自带队发车。

  说明: 788221171587333111

  (樊少皇正用手机进行直播)

  说明: 图片1

  (樊少皇为大家领骑)

  这是一场对于名次没有太多争夺的比赛,人们参与更多的是为了从骑行中获得享受,获得乐趣。但是作为全世界海拔最高的自行车嘉年华,要完成整个比赛还是有些难度的,选手们不仅要克服高原反应,还要克服高原上的种种地形。

  说明: 433205110926696577

  (选手们享受比赛的过程)

  说明: 909438179911150095

  (赛道平均海拔达到2000多米)

  这次嘉年华旨在向人们传达“关爱男性健康”这一理念,骑行虽然有益身体,但是时间久了也会引发男性前列腺疾病。人们在享受骑行的同时不能忘记对自己身体的保养,这样才能将骑行这门运动持久地进行下去。

  说明: mmexport1469685101142

  (最后一天比赛发车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华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