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移动分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12-01 21: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3月8日,泰安分公司党委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公司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资深经理李德明、建设部总经理郑丹、党群工作部曹孟娟到会指导。市公司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总经理孔建坤主持会议。

 

  按照省公司党委部署要求,泰安分公司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会前通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诚恳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及2017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孔建坤书记代表公司党委作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了批评帮助意见。

  在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时,党委书记孔建坤带头直接中途切入,扭住问题展开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带动班子其他成员展开了一场辣味十足的问题查摆。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剖析根源稳、准、狠,与公司发展主要矛盾高度契合,真正拿起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

  省公司党群工作部资深经理李德明、建设部总经理郑丹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认为这次会议准备工作扎实,查找问题深入,批评突出短板,党性分析深刻,整改决心坚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本次民主生活会呈现出以下特点:贴实际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直面问题。班子成员既查摆个人思想政治方面的问题,又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分析了2018年经营管理中流量增幅低、集客专线和物联网相对落后、网络故障出现等问题背后的思想问题,深刻剖析出公司发展面临主要矛盾的深层次根源,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辣味浓相互批评动真碰硬,触及灵魂。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就彼此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进行了坦诚交流。比如:面对2018年的经营发展瓶颈,党委书记孔建坤建议分管集客的朱晖同志要增强逢旗必夺的勇气,建议分管市场的程化伟同志要不断增强学习能力,主动适应流量深度运营时期的需要,建议分管建设的贾景坤同志主动融入市场、服务市场。基于工作,体现作风,反映思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氛围好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的过程中,其他班子成员时常打断补充说明,或对照自身问题主动承相关担责任,或扭住问题深刻剖析,相互之间有交流,有交锋,有共识,有共勉,最终凝聚了共识,促进了团结。督导组李德明组长就下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和努力的方向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党内生活质量。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做深化落实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做提高能力增强本领的表率,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表率,做驰而不息转作风的表率。三是全力协同,充分发挥班子整体合力,做到早行动、快步走、敢担当、高标准,落实好省公司部署和自己既定目标。四是求真务实抓整改,把问题整改与集团公司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将民主生活会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动力。五是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凝聚向心力、发挥战斗力、提高抗风险能力,推动公司快速转型发展。

  孔建坤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提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并代表班子向省公司党委表态:一是提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公司党委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提升能力,加强班子建设。要坚持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要增强政治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形成班子合力,做践行“攀登”精神的带头人。三是担当尽责,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以“一个强化、两个运用、三个学会、四个必须”推动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四是狠抓落实,从严抓好整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民主生活会和集团公司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加强对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督导,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焕发出的活力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新动力,为全面完成今年既定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