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攀登”精神践行者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2019-12-01 20: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当前,公司的经营发展进入非常关键时期,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公司上下必须要抓住关键矛盾,提振精神状态,积极践行攀登精神,主动走出舒适区,加快发展步伐,激发斗志,才能开创高质量融合发展新局面。”

 

  上午,在泰安分公司八楼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贯会。公司党委书记孔建坤通过现场+电视电话的方式面向全体干部员工开展了题为《争做“攀登”精神践行者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企业文化宣讲,结合公司发展情况和实际工作,为“攀登”文化落地指明了方向。

 

  文化落地 知行合一孔建坤书记将“攀登”文化行为共识与公司2019年“四个须”工作要求相结合,以“四个必须”作为文化落地的方法途径,对行为共识的具体践行方式进行了逐条讲解。

  以人为本

  孔书记强调,做好以人为本必须要“敬畏”。面对客户心存敬畏,时刻把客户利益和客户感知放在第一位,坚决杜绝不知情定制、客户服务态度差、流程长、办事效率低,只讲完成任务,不考虑客户感知等问题;要狠抓服务质量改善,通过服务与营销匹配,实现用户与企业双赢。面对员工心存敬畏,就要做实员工关爱工作。要畅通员工诉求渠道,鼓励员工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助威添力;要主动为员工排忧解难、创造良好工作生活条件。坚决禁止对员工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对员工态度简单粗暴、颐指气使。

  担当作为


  孔书记指出,要真正实现担当作为,关键点有三个:

  一是要提振状态,鼓足干劲。当前,公司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员工只有提振精神状态,不断增强危机感,主动走出舒适区,敢于“拉高标杆”,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不为落后找借口、不进行自我减压,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才能实现担当作为。具备了良好精神状态,没有办法可以找到办法,没有能力也能提高能力,落实也就有了内在动力和基本前提。二是做到“必须严实”。要不断提高个人修养,争取一次性将事情做好。提质增收必须严实,2019年,要围绕“增收”这一主要矛盾,拉高标杆,激发斗志。建立健康评估体系,坚持“融合与价值理念”,加强网格化、触点管理、智慧营销管理,坚决杜绝路径依赖、简单化思维和消极应对现象。三是做到“必须精细”。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把简单的事情做对,并且持续做对。全员参与,改变心性,大处着眼,小处着手。2019年,降本增效必须精细,要树立“一切成本皆可控”的理念,紧盯净利润目标,向精细化要效益。严控刚性成本增长,强化网络运维和行政管理费用,杜绝负效益营销。

  协同高效


  做到协同高效,同样有三个关键点:第一,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落实“一个强化、两个运用、三个学会”要求,先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

  第二,要严明组织纪律。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正确对待组织决定,服从上级安排,做到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用实际行动确保政令畅通。全体干部员工面对公司党委制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能“松口”、不搞变通,不搞表态式服从、选择性执行、应付型落实,要以“铁一般”的信念和斗志,齐心协力、不折不扣的落实完成。第三,要强化规矩意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现实工作中,规矩就是已经定下来的政策、要求、办法等等。规矩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规矩立不起来、严不起来,很多问题往往就会产生出来。公司上下要树立大局意识,自觉同组织保持一致,不能为局部小利而轻易打破规则,不能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执行,甚至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各级干部要带头时刻保持工作上的主动性,遇到困难和挑战,要坚决杜绝往上交、往下压、往外推、往后拖,要顾全大局,克服本位主义、个人主义,坚持小道理服从大道理,个人利益服从大局利益。

  创新超越


  创新超越要敢于争先。只有持续争先才能提振员工的士气,巩固优势、补足短板,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氛围。各级干部员工要不断增强“凝心塑核必争先”的责任感,充分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扑下身子,鼓足干劲,狠抓落实,2019年,以打造 “网络、服务、品牌三个绝对领先”为目标,完善以业绩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群众的发展信心,共同筑牢企业发展生命线。

    会议最后,孔书记强调:企业文化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文化建设落地落地的过程就是员工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改变的过程。只有通过持续的、系统的塑造,企业文化才能入脑入心、深入骨髓,对员工产生明显的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从而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广大员工要主动融入“攀登”文化落地,主动适应新形势任务要求,在攻坚克难中不断进取,在推动公司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争做攀登精神践行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