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财>理财图

国际金价目前暴跌至1257美元

2013年10月16日 07:52作者:测算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测算,“中国大妈”们当时抄底时国际黄金价格为每盎司1400美元以上,而目前国际金价已跌破1270美元。有专家昨天告诉北青报记者,此间金价曾经有所起伏,如果其间做波段式的高抛低吸则也有赢利机会。

    原标题:国际金价暴跌至1257美元 "炒金大妈"账面亏10%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测算,“中国大妈”们当时抄底时国际黄金价格为每盎司1400美元以上,而目前国际金价已跌破1270美元。照此计算,“中国大妈”们账面亏损已经达到10%。不过有专家昨天告诉北青报记者,此间金价曾经有所起伏,如果其间做波段式的高抛低吸则也有赢利机会。

  北京黄金市场罕见地出现了一周内两度跌价,国庆黄金周抢金的人们真的有些郁闷了。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国际金价的跌跌不休,北京的金价也出现了一周之内的第二次下调。昨天,北京的国华、菜百、中国黄金及太阳金店等均宣布黄金价格再度下调,其中多数商家的千足金首饰价格由10月8日刚调到的每克329元再下调至323元,太阳金店更是直接下调至321元。与此同时,国际金价的跌势也没有停止,昨天下午,金价已跌至每盎司1257美元。

  北京金店频频降价促销

  由于国际金价持续下跌,京城各金店以往“雷打不动”的金价也开始松动,很多商家频频使出限时降价的手段搞促销。继上周末太阳金店推出为期两天的“每克优惠5元”活动后,中国黄金旗舰店昨天也宣布11月11日前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促销,对于购买千足金首饰11克及以上的消费者,可享受第一克仅111元的优惠。

  相对于老牌金店,太阳金店的黄金价格通常会每克便宜2元。而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其目前对会员还有特殊优惠,比如会员购买千足金饰品可享受每克315元的价格,较正价再便宜6元。

  投资金销售势头远逊饰品金

  本月11日晚国际金价曾出现大幅下跌,此举引发了国际黄金市场的抛售潮,也导致金价曾在1分钟内暴跌了20美元。而前天晚间国际金价在经历小幅上涨后最终再度功亏一篑下跌至1270美元上下,接近了今年六七月间的国际金价谷底,而且这种下跌趋势仍没有止住。

  北青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持续下跌的金价使得目前北京黄金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投资金销售下滑趋势,而金饰品销售则基本没受到影响,反而因为季节因素销售上涨。太阳金店副总经理焦光义昨天告诉北青报记者,每年第四季度都是黄金饰品的热销期,今年也不例外,甚至因为金价的下跌,人们买金饰品的热情还明显增加。今年国庆假日对于买金饰品的人们就是典型的“黄金周”,很多金店黄金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由于年末是结婚高峰期,买金饰品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所以金价越低反而更能激发人们买金饰品的热情!原来打算买10克的现在可能倒会买15克!”焦光义表示,按照惯例,这种势头持续到年底应该没有问题。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多数购买金饰品的消费者并不是为了投资升值,因此国庆黄金周买金饰品的人们虽然有点小郁闷但并没有太懊悔,“毕竟不能因为金价会下跌就推迟结婚等着买便宜首饰吧。”

  与金饰品相比,投资类黄金近期的销售则受到不小影响。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投资金条的销量增长远低于黄金饰品类产品。甚至有金店老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建议近期打算投资黄金的消费者尽量以观望为主,待金价走势明朗后再做决定。“近几天美国债务问题以及美国和多个国家的经济数据都将出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金价的走势,所以还是多看少动为好。”他建议。

  五一淘金的“中国大妈”未必都亏

  金价的持续下跌,相比起国庆假日“抢金”的消费者,今年五一假日海外抄底黄金的“中国大妈”们则更受人们关注。据北青报记者测算,“中国大妈”们当时抄底时国际黄金价格为每盎司1400美元以上,而目前国际金价已跌破1270美元,最低到了1260美元上下。照此计算,“中国大妈”们账面亏损已经达到10%。不过有专家昨天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也并非意味着“中国大妈”们已经铁定亏损,因为此间金价曾经有所起伏,如果其间做波段式的高抛低吸则也有赢利机会。比如今年6月底到8月底期间就曾出现过一轮金价大涨的行情,当时国内金价也从每克239元上涨至273元。不过他也表示,这种波段操作是理论上的推算,在银行做纸黄金投资还有可能实现,对于实物金则很难真正操作。文/本报记者 张钦

  专家观点

  金价周内继续大幅震荡已不可避免

  “目前金价的剧烈震荡与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密不可分,而这种震荡可能会随着本周四谈判大限的到来而继续!”证金贵金属首席分析师高宏亮昨天向北青报记者表示,进入10月第三周以来,市场焦点已明显聚集在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上。“本周四将是大限之日,不管美国国会是否会达成协议,都将引发贵金属市场剧烈反应。”

  他分析,若美债真的最终违约,市场届时将迎来大规模的风险资产抛售潮,与之相对应的是黄金有可能受避险资金追捧结束当前下跌态势。而如果达成协议,将减缓市场风险情绪,黄金将整体呈现震荡下行态势。“现在正是债务上限尘埃落定前的市场充满谨慎情绪的时候。”尽管风险也意味着机会,但高宏亮则提出了“宁可错过,不可做错”的观点。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段立坤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