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财>理财图

民营银行概念板块还能走多远

2013年09月26日 18:24作者:分享到来源:新华网

主流银行板块持续回调,民营银行概念板块却逐波上涨。”  桂浩明强调,市场对民营银行的认识存在误区,工商总局核准名称跟最后能否办成银行完全是两个概念,投资者要警惕炒作的风险。

  原标题:题材性炒作存风险 民营银行概念股能走多远

    主流银行板块持续回调,民营银行概念板块却逐波上涨。分析师表示,民营银行政策落地仍未有明确时间表,目前市场对其过度炒作,投资者需警惕政策不及预期的风险。

  根据大智慧365终端显示的数据,红豆股份(600400.SH)、苏宁云商(002024.SZ)、中关村(000931.SZ)等民营银行概念股9月以来股价均大幅上涨,其中,苏宁云商的股价近一个月来涨幅接近60%,红豆股份、中关村亦涨势喜人,涨幅亦在40%左右。

  “参股银行的股票涨了,但是银行股却跌,这是很滑稽也是很矛盾的事情。”申银万国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对大智慧通讯社说。

  桂浩明指出,“现在办银行,多长时间能实现盈利,我想没三年五年恐怕难,现有的部分银行股,甚至还在低于净资产在卖出,破净交易,投资者买入后,每年都有很好的收益,那为何人家不去买这些银行股?所以这中间的炒作,我想对大多数公司来说,都是一种题材性炒作,并不具备实质性意义。”

  桂浩明强调,市场对民营银行的认识存在误区,工商总局核准名称跟最后能否办成银行完全是两个概念,投资者要警惕炒作的风险。

  安信证券市场分析师李永曜亦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民营银行近期行情是纯粹的炒概念,后市如何具体要看出台的政策消息如何。一旦利空,行情立马熄火,自贸区和土地流转就是这样。盯着政策消息炒概念,这是亘古不变的思路。

  “近期关于自贸区、土改和金改的主题投资已经进入收官阶段,而民营银行属于金改的范畴当中,这一波就是炒政策预期,政策预期都是盯着十八届三中全会。估计能持续到全会之前一两周。”李永曜对大智慧通讯社说。

  李永曜表示,由于关于民营银行最近的消息都是偏正面的,还会持续。就像自贸区演化成为全国炒作地图,那时候是最火爆的。然而民营银行很可能也会重蹈覆辙,在政策出台前被严重炒作,价格严重高于价值,一旦政策不计预期,利空来临。

  不过,大同证券高级投资顾问付永翀则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非常看好民营银行,其是金改的重要的环节,目前民资参与热情不断提升,这就给了市场不断的刺激和消化的过程。

  “民营银行未来依旧存在机会,和自贸区不同的是,民营银行不断有新鲜血液的加入,有利于板块的持续热度。”付永翀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段立坤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