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农商银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事件

2021-09-10 17: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庆华

  近日,一位中年女士面色匆忙地来到新泰农商银行刘杜支行办理业务,要求立即转账5000元。该客户非刘杜镇居民,且并无银行账户,银行工作人员建议该客户通过新开立银行卡后使用手机银行进行自助转账,但在协助客户进行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该客户疑似遭遇网络诈骗,随即中止了业务办理。

  面对该女士转账时的可疑情况,为保护客户资金安全,新泰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与该女士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一开始,该客户始终坚持认识对方,并执意要求转账,但在工作人员耐心引导询问下,最终客户说出了实情。原来收款对方为该女士以“代办驾照”为由在网上结识,双方并未谋面,之前已在其他银行向对方陆续转账7800元,今天要求紧急支付5000元尾款。经查看双方微信聊天记录,工作人员判别该事件为网络诈骗,并向客户耐心讲解了金融安全知识和实际案例,客户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后,该客户在新泰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当地派出所报案。

  这是一起以“代办驾照”为由的网络诈骗,诈骗者利用客户的贪图心理,一步步诱导客户汇款。经公安人员介绍,此类诈骗每次汇款金额不大,且在交易过程中使用从非正常途径获取的银行卡,不暴露真实信息,很难被监测识别,追偿难度较大。

  诈骗花样百出,反诈形势严峻。新泰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凭借高度的职业敏感度和应变能力为客户及时损失,同时为客户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客户及时识别电信诈骗信息。专业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好评,为新泰农商银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通讯员 纪庆华)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