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泰安分行:紧抓商户业务拓展 推动信用卡业务转型发展

2021-06-22 15:3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泰安分行积极践行总省行“打造第一信用卡银行”战略,将商户业务拓展作为推动信用卡业务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与常态性举措,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21年6月13日,该行新拓有效商户较年初新增3267户,全省系统内第三,商户总活跃率提升至63.56%,位列全省系统内第二。

  分行高度重视 积极推动商户业务发展

  该行召开银行卡业务专项推动会,将有效商户拓展列为银行卡业务全年重点工作,以商户为平台,做好支付、存款理财、融资、私人银行服务等产品组合营销,全面提高各支行网点对商户业务重视程度。

  加强外拓营销 将个人商户拓展作为重点

  按照省行网点网格化达标管理要求,该行组织开展了重点商业街区和专业市场每周周末半天集中外拓全员营销活动。按照“就近分配、就近拓展、就近服务”的原则,组织各支行网点利用周末走入商户、走进市场,以e支付收款码为拳头产品,结合工商银行泰安分行存款、理财产品优势,主动开展精确营销,大力拓展优质个人商户,截至6月13日,个人商户较年初新增3149户,收单交易额突破10亿元。

  用好三种资源 持续发挥政策资源优势

  一是借助省行智慧收单系统覆盖刷卡和扫码两种介质的“先收后返”强大政策优势,加强业务宣传和外拓营销,通过向商友客户及工商注册客户群发短信,制作宣传单、公众号及视频号宣传等方式,强化宣传效果。二是该行加大资源倾斜力度,购置了6000台云音箱设备投放市场,为商户拓展提供了强大支持。三是精选优质商户,打造了“爱购”版图。精选泰城及各县域线下知名商家开展“微信支付”和“云闪付”绑卡消费促销,主要形成了涵盖餐饮满减、商超满减及随机减、加油满减、9元观影及5元洗车等消费场景的本地特色活动,填补了以往县域活动空白点借助本地特色的爱购周末消费促销活动,吸引了周边优质商超、洗车店、影院及餐饮等商户加入。

  创新合作模式 强化合伙人服务商贡献力度

  根据省行入围服务商清单,该行积极引入了三家服务商,强化第三方服务商合作新力量的作用,至6月初,商户合伙人模式下,各网点共发展商户突破2000户,提升了获客活客、增存增收等方面的市场效能。

  下一步,工商银行泰安分行将借力省行“风景行动”驻点赋能,运用好“网格化精准营销”系统,聚焦“存量激活、新增争揽”两大主体,掌握“三打、厅堂、外拓”三个场景营销方法,全面提升客户体验、产品优势和服务效能,将商户收单业务水平整体再提升一个台阶。(通讯员马广良)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