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泰安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活动

2021-06-22 11:3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聚焦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和薄弱领域,维护金融安全和金融稳定。根据监管部门及省行工作要求,工商银行泰安分行于6月份在全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及“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提高认识 精心部署

  充分认识金融消费者宣教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工商银行泰安分行成立由分管行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具体活动安排,责任落实到人,加强活动开展的组织和指导,有效将金融知识传递给广大金融消费者,切实保证宣传活动的成效。

  普及金融知识宣传的重要意义

  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持续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强化全行消费者保护长效机制,切实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多层面、深层次的普及宣教,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银行消费者合法权益,帮助消费者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更好地为金融消费者服务,共创和谐金融环境的良好局面,充分展现银行良好社会形象。

  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各渠道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度。所有营业网点在显要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充分利用LED屏、海报机、电视等渠道播放宣传标语,工作人员通过对到店客户进行宣传和讲解等方式做好网点宣传。同时将金融知识宣传以H5、微信长图等形式进行展示,借助微信朋友圈、聊天群等自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除网点宣传外,组织人员走进社区、乡村及商圈等公共区域,向广大群众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耐心细致地解答客户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责任意识,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工商银行泰安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向广大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各社会群体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推动构建当地更加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共创和谐金融环境。(通讯员 宁旭红)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