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农商银行“三个到位”助推“为员工办实事”提质增效

2021-06-16 17:36: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泰农商银行党委积极践行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把关心关爱员工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推进,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促进员工成长、加强员工沟通、深化员工关爱”三项关键机制,将更多资源向员工倾斜,全力为员工办实事,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激发全员干事创业活力。

新泰农商银行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暨二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现场(纪庆华 供图)

  畅渠道、促成长,员工成长机制到位。新泰农商银行树立重视基层、重视能力的选才导向,通过定岗定编、优化人员配备、召开员工座谈会等多种方式,精确把握员工状态,根据员工个人发展规划及工作能力,合理调整配置岗位,畅通机关部室与基层网点之间的人员岗位交流渠道,持续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畅通学习教育渠道,高标准育才。通过业务评测、模拟试讲等方式,先后选拔出27名内讲师和34名职业导师,保障了各业务条线工作的培训师资力量,将线上教育与线下培训有机结合,有计划地组织开展专业理论知识、业务技能、营销技巧等各类培训工作。今年以来,新泰农商银行累计开展各类员工培训31次、受训人员达2000余人次。畅通人员晋升渠道,全方位用才,深入推进“三项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公开竞聘选拔任用机制,优化中层管理人员配备。今年以来,共提拔中层管理人员20人,其中7名新提拔中层正职中有1人为87后,13名新提拔中层副职中有2人为90后,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得到双向优化。

新泰农商银行为退役军人发放慰问金(纪庆华 供图)

  强举措、听心声,员工沟通机制到位。新泰农商银行建立“为员工办实事”清单,通过向全行征求基层工作建议,抓住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保障职工民主管理权利,截至目前,已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法律知识讲座、青年交流联谊等服务事项。落实民主管理机制,在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审议通过了涉及绩效薪酬向一线倾斜、提升乡镇补贴、餐补标准等职工权益的14项议案。新泰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采取蹲点调研、“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党建联系点、所包支行和基层一线开展走访座谈,倾听职工呼声,回应职工关切,协调解决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截至目前,累计收到员工诉求80余条,解决实际困难76个。强化关怀帮扶,新泰农商银行认真开展全员家访工作,做到“五必访”,每逢重大节日,慰问一线员工,赴退休高龄员工、困难员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切实把有效的关心关爱传导至每位员工。截至4月末,新泰农商银行共开展家访活动140次,走访慰问35人。

新泰农商银行举办职工篮球比赛(纪庆华 供图)

  筑阵地、暖人心、员工保障机制到位。为加快推进“五小设施”建设,新泰农商银行不断加大基层营业网点、食堂、宿舍、厕所的改造建设力度,建设完善各支行“职工之家”,购置各类书籍和运动健身器材等一系列配套设施,努力为基层员工打造温暖温馨的办公生活环境。今年以来,新装修改造网点2个、完成3家支行的食堂装修,为基层支行配备维修空调90余台。开展“员工关怀”活动,新泰农商银行从细节入手加强员工关心关爱,开展送生日蛋糕卡暖心活动,增强员工归属感,累计赠送生日蛋糕卡800人次。为丰富文体活动,新泰农商银行组织成立了篮球、摄影、演讲等五个文体协会,吸纳会员100余人,并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大活动开展频次,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了“植树造林 播种希望”义务植树活动、环湖健步行、第四届职工篮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通讯员 陈海波 纪庆华)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