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中国太保产险顾越:助力“美好生活” 保险义不容辞

2021-06-15 09:0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以“全球大变局下的中国金融改革与开放”为主题的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在沪举办。中国太保产险董事长顾越受邀出席第七次全体大会,并围绕“金融助力‘美好生活’”的主题发言。

  顾越表示,“美好生活”的基础,就是消除不确定性,防止风险的发生,保持安全、稳定、改善的生活预期。而保险具有发现风险、转移风险,从而有效管理不确定性的金融属性。因此,助力“美好生活”,保险义不容辞,中国太保产险责无旁贷。

  精准识别需求变化 助力“美好生活”

  随着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全面提高,保险助力美好生活的任务日益艰巨。精准识别需求变化,是做好保障的前提。这方面要重点关注生活水平提高、低碳和绿色、数字化时代等三个变化。

  生活水平提高:无论是全面脱贫进入乡村振兴,还是全国进入小康社会,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升,使得对保险的需求从保基本保生存,全面提升到保健康保生活质量方面。

  低碳和绿色:围绕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国家全面进入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和环境保护的新阶段,对保险的需求也从保财产保灾害,全面提升到保行为保绿色发展的新阶段。

  数字化时代:当今国家进入数字化建设时代,数字化、互联网化成为主流和载体,对保险的需求从保物质保损失,全面提升到保信息安全保交易安全的新时代。

  全面加强供给侧创新 保障“美好生活”

  近几年,中国太保产险始终围绕国家战略和社会转型,助力社会治理,保障人民生活,进行了有益的创新实践。

  在保障生活水平方面:为农村地区升级“防贫保”,上线中国农民风险保障计划,为农民全面富裕提供全面保障;为城市居民开发家庭一揽子保险,实现一张保单保全面,一张保单保全家;为平台类提供食品安全责任险,使“舌尖上的美食”更安全。在保障低碳绿色方面:创新开发“里程保”,让保费与出行里程和驾驶行为挂钩,鼓励人们出行更低碳,出行更安全;还为政府定制环境污染责任险,使人民生活环境更优美、更安全。在保障数字时代方面:全面开发包括保障个人账户、交易安全、信息安全等的各类保险,保护个人隐私、保护信息安全、保护交易安全。

  在生态圈建设方面:全面推进车生活生态圈、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赋能风险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建设;在数字化链接方面:一方面,充分利用最新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遥感技术),全面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另一方面,全面提升自身的数字化运营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从2008年开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共同主办的“陆家嘴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见证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成长进步,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性高端对话平台,也是中国金融走向世界舞台的一张靓丽名片。本届论坛设有七场全体大会和一场浦江夜话,邀请来自全球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的高层领导、财经界领袖以及著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经济、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为推动解决当前全球经济金融重大问题、进一步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带来启迪。(通讯员 张梁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