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宁阳县支行开展乡村文明共建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0-11-24 11:2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毕小秋

  为积极推动“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深入开展,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宁阳县支行组织金融服务志愿者宣传队深入帮扶村——华丰镇南良父村,开展乡村文明共建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按照活动开展要求,宁阳县支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前期与村委沟通协调,得到村委工作人员大力支持。活动当天中国人民银行宁阳县支行准备了宣传横幅,印制了反假人民币宣传资料手册、假币票样、个人征信、消费者金融保护权益等宣传资料,把与百姓群众社会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人民币反假知识、征信知识、反洗钱知识、国债知识和支付结算知识等作为宣传内容,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材料、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全面宣传金融知识。现场详细介绍了真币对照法、手感触摸法、水印观察法、工具检测法等多种鉴别方法,分发了《反假货币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人民币反假知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征信等金融咨询问题,对百姓关心的有关金融政策、金融知识做了认真、细致的宣解,发放宣传单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60多人次。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共建荣誉感,提高了责任意识,通过围绕帮扶内容,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进一步提升了帮扶村村民的责权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了对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认知度,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树立了人民银行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