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泰安市分行营业部: 绷紧纪律准绳 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11-23 15:36: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晓楠

  按照“纪律建设提升月”活动安排,农发行泰安市分行营业部积极组织辖内员工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持续加强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双面夹击”促使全行员工“知底线,明规矩,守纪律”,进一步绷紧了纪律之弦,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全面助推营业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 组织有力 确保教育活动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警示教育周”是“纪律建设提升月”的重要环节,农发行泰安市分行营业部党支部高度重视,支部书记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支委扩大会,亲自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并要求在支部统一组织开展活动的同时,以部室为单位组织全员认真落实、丰富充实活动内容,强调办公室要负责对警示教育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全面调度,务必确保学习全覆盖,教育内容入脑入心。纪检组长要求将上级行通报内容纳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之中,要在原汁原味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实际开展讨论,要出成果、出成效。

  在整个教育过程中,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亲自组织并积极参加,和各部室人员一起严抓细抠学习的每一个步骤和每一项环节,并不时地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外,为了保障警示教育活动不走形式,贯彻落实不走过场,营业部还成立了由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教育领导小组,以精心谋划部署,严密组织落实,全程督促促进教育工作的开展,并根据泰安市分行“纪律建设提升月”工作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农发行泰安市分行实施细则,将配档表分项、逐一细化,列出具体“时间纸”,挂图作战,稳步推进。

  结合实际 统筹兼顾 做到警示教育和工作任务两不误、双丰收

  临近岁尾,针对年末各项工作任务集中攻关的实际,为扎实开展好此次警示教育工作,农发行泰安市分行营业部融合做好了三个统筹,并最终实现了融合发展。

  警示教育工作与党建工作的融合统一。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主动将警示教育工作纳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学习时间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有机结合,将学习内容与党性教育相辅相成,将学习方式与“五固定、三融合”支部工作法深入融合,规范从严治党,全面涵养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

  警示教育工作与队伍建设的双提升。主动将警示教育作为“夯实基础年”“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的重要抓手,通过反面警示,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对表对标合规运营和基础管理工作要求,通过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亮示工作底线,通过检查问题认领明确纪律规矩,进一步督促辖内员工绷紧纪律准绳,推动营业部纪律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警示教育工作与业务发展的协调推进。坚持以警示教育作为“助力器”和“加油站”,督促辖内员工扎实履职、积极作为。按照泰安市分行“倒排工期”的工作安排,蹄疾步稳的开展存款及项目营销攻关工作。截至目前,营业部存款余额9.88亿元,较年初增加1.53亿元,先后9次被省行评为“存款营销明星行”;对标市分行“投二争三备三”目标要求,营业部“投二”计划已完成,“争三”工作正在进行中,“备三”入库项目2个,此外另有1个项目已完成初步对接;贷款余额44.08亿元,比年初增加3.52亿元;年内,新投放企业5家,项目4个,审批金额19.17亿元,累计投放贷款9.46亿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