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东平分公司荣获“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0-11-20 20:0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姝涵 泰安报道

  近日,泰安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评选情况的通报》,山东移动泰安东平分公司荣获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自2003年首次荣获该奖项以来,已连续17年获此殊荣,获奖次数列当地通信企业之首。

  山东移动泰安东平分公司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优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大力发扬“服务社会、奉献有为”的优良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精心组织慈善帮扶活动,树立了通信行业文明新形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积极开展志愿活动 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山东移动泰安东平分公司倡导“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城市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为捍卫县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保持县城优美、洁净、舒心的生活环境,公司积极响应县创卫办号召,组建创卫志愿服务先锋队,每周末深入到包保创卫网格——范村社区沿街开展主题为“扮靓市容我有责,清理街道我必行”志愿服务活动,对沿街商铺门前区域进行卫生集中清理,为县城保持整洁卫生环境贡献应有的力量。

  全年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组织人员150余人次,受到了县创卫办的认可和好评。

  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3月15日,公司组织志愿服务宣传队,深入到县影剧院沿街人流密集区域,设立咨询服务台,向客户征询业务及服务流程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特别就客户提出的网络、业务、资费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展现了企业良好形象。共接到客户11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280余份。

  组织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广大客户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公司于9月16——9月22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 维护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在综合楼前广场设置咨询服务台,向进厅客户详细解析电信诈骗的形式及预防措施,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安全周期间共组织活动6场次,接受客户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提升了广大市民的防骗、识骗能力。

  组织开展慈善活动 彰显央企传统美德

  山东移动泰安东平分公司坚持以公益回馈社会,积极帮扶救助贫困弱势群体,向贫困弱势群体送上温暖,在社会上营造了“关爱贫户群体 献爱心送温暖”的良好氛围。

  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公司与县雷锋团协同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公司团员青年一行深入到旧县乡贫困家庭进行慰问帮扶,先后走访了10户贫困户,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面粉等慰问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为贫困儿童送温暖。6月1日,第70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公司组织党员、团员代表到帮包扶贫村——州城镇梁村开展了“心系儿童献爱心 情暖六一送温暖”活动。深入到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家中走访慰问,向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向30余名贫困家庭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盒、彩笔、水杯等150余件学习生活用品,让孩子们渡过了一个温暖欢乐的儿童节。

  开展“过暖冬 过好年”慰问贫困群众主题党日活动。12月30日,公司党员、团员代表到帮扶贫困村——州城镇梁村开展贫困群众节前慰问。走访了村内贫困户、孤寡老人、五保户、贫困老党员等41户特殊群体,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提升了贫困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山东移动泰安东平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被评为市“文明单位”称号不仅是一种荣誉,更内涵了一种责任和动力。

  下一步山东移动泰安东平分公司将积极履行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