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制止餐饮浪费 掀起节约新风尚

2020-10-19 14:44: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秀 泰安报道

  近期,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涵养节俭风尚”主题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加强宣传教育,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践行勤俭节约、制止浪费等要求,共同塑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

  营造一种浓厚氛围

  开展“光盘行动移起行”主题海报、“食”尚宣言征集等活动,倡导大家要厉行节约,坚决抵制餐饮浪费。各单位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弘扬节约风尚”倡议和承诺签名活动,通过在办公、就餐场所张贴“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光盘行动”、“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等海报标语、温馨提示牌等形式,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推动形成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掀起一轮光盘行动

  推出21天“光盘”习惯养成计划,张贴“光盘打卡墙”,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午餐光盘打卡活动,分享午餐光盘照片,引导机关干部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做好崇尚节俭的宣传者、示范者和监督者。

  同时,积极开展文明用餐行动、创建节约型食堂活动,开展了“光盘达人”评选活动,褒扬先进行为,广泛宣传“爱惜粮食、反对浪费、节约用餐”等观念,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节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切实做到节约用餐、文明用餐,让全体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熏陶,真正做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

  开展一轮节约巡检

  组建“光盘督导队”,综合部后勤班人员对就餐干部职工进行监督提醒。在食堂安排光盘监督员,每天早、中、晚对食堂就餐“光盘”情况进行监督劝导,让节约粮食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建立一项长效机制

  建立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推出特色小份菜。常态化开展“员工餐厅菜品PK”、“晒午餐”等活动,组织员工代表每周进行“特色菜品鉴”,定期调整菜谱,合理配备食材,推出特色菜、小碗汤等,定量定份,推动实现桌桌“光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