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泰安市分行营业部 深入开展“特色信贷文化”创建活动

2020-10-14 17:1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晓楠

  为大力倡导“专业素养、争先意识、奉献精神”的信贷职业精神,深入践行“五要五不要”活动内涵,以特色文化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员工质素、规范合规操作、维护资金的安全和效益,农发行泰安市分行营业部紧紧围绕市分行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合理分工,深入开展“特色信贷文化”创建活动。

  加强领导 明确分工

  为将本次活动做细、做实、做好,营业部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部室密切配合”的工作要求,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指定业务骨干为工作联络员。同时要求各部室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建立了“信贷业务部牵头,各部室分工负责”的协作机制,全员一盘棋,划定责任田,强调各部室要统筹协作、分工配合,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组织基础。

  同时,制定活动细则,在组织做好市分行“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本单位创建工作。比如在学习过程里,将集中学习与自学有机结合,在学习内容中,突出党的引领与业务发展相集合,将党的章程、法律法规、案例通报、行内规章等融会一体,在学习成果上,以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全方位、立体化设计为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开端定位。9月27日,与大汶口工业园财税中心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下一步,园区将组织区内所有企业与我行进行座谈对接。

  挂图作战 稳步推进

  以下分别对标“五要五不要”内涵,逐条汇报我行活动开展情况:

  针对“要善于学习、不要固步自封”方面:一是将“插针式”精准学习机制融入日常培训,结合市分行《粮棉油条线文件制度汇编》《关于做好年底前存款工作的通知》和《存款营销管理实务》学习要求,每周组织定期学习,通过组织集体学习、讨论工作重点,提出明确要求,确保精准对标、精准学习、提高效果。二是组织开展“精准小讲堂”,利用地理优势,结合时下业务工作热点,邀请市分行专家老师到营业部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将“教学过程”与“岗位工作过程”相接轨,真正达到“教学相长、学以促干”的培训目的。三是深入推行兼岗学习制度,分别从办公室、会计结算部抽调两名年青员工,到信贷业务部进行跟班学习,并逐步培养其成为“行家里手”,目前两名兼岗人员已管理4家企业。

  针对“要严谨细致、不要粗枝大叶”方面:为将细节上的事情抓实抓细,我行结合轮岗管理和客户关系系统工作要求,对信贷全岗位实行“AB岗”管控,目前营业部辖内22家企业,已全面对应分配到14名管户客户经理身上,以岗定责,实行“分户承包制”,同时,对应落实B岗管理人员,双岗互核,全面夯实管理基础。

  针对“要履职尽责、不要漫不经心”方面:一是调整了中储粮管理小组,建立了东西片区地储粮管理小组,12人参与到主体业务的经营和管理之中,占信贷人员的63.16%。二是成立“项目攻坚小组”,按照市分行“投二争三备三”工作安排,由业务骨干将项目全流程进行分段指派,6名同志各负其责、统筹协作,短时间内“集中攻关、各个击破”。

  针对“要有所敬畏、不要心存侥幸”方面:深入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以“企业发生风险,贷后管理能否尽职免责”为管理目标,认真落实贷后管理要求,增加现场检查频率,充分发挥贷后分析例会的作用,逐企业将近几月份贷后管理报告进行比对展评,分管经理逐一剖析企业风险点,并进入系统进行贷后检查,坚守合规底线,坚决扭转贷后管理流于形式的问题。

  针对“要珍惜自重、不要骄傲自满”方面:8月份组织召开“信贷文化理念大家谈”主题座谈会,通过逐字逐句学习市分行《实施方案》,强化理念理解的同时,通报创建工作进展,会后要求参会人员及时撰写“我与农发行信贷岗位”心得体会,通过精准定位,最终理清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实现了“以化育人”的工作目的。会上,分管经理明确提出要将信贷工作实绩与具体人员相挂钩,并以此作为评先竟优的重要依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和公积金贷款业务联办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办事环境,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日前,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签署协议,授权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受理与公积金贷款相关的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业务,实现市区范围内住房公积金贷款与抵押登记业务联办。[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1-9月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总额实现387亿元

    今年1-9月份,泰安市完成各类交易项目2747个,交易总额387.61亿元,增收总额7.22亿元,节约总额31.1亿元。其中9月完成各类交易项目373个,环比增长16.6%;交易总额58.76亿元,环比增长53.9%;增收总额0.46亿元;节约总额13.29亿元,环比增长5.3倍。[详细]

    10-14 14-10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10月12日至20日望岳西路(东岳大街—环山路)主车道全封闭施工

    经上级批准,2019年度市政道路设施维修二期工程,望岳西路(东岳大街—环山路)主车道于2020年10月12日至2020年10月20日进行全封闭施工,届时周边交通压力增大,过往车辆请绕行,经过施工路段周边时请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详细]

    10-13 09-10泰安交警城西大队
  • 泰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近日,青岛市新发生的疫情,警示我们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现对我市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详细]

    10-12 14-10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前三季度泰安市住房公积金归集40.13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40.1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2.12%,同比增长24.27%。[详细]

    10-12 10-10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干部任前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研究,现对乔国荣同志进行任前公示。[详细]

    10-11 21-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