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在线》视频系列访谈栏目第二期:时刻绷紧案防合规这根弦

2020-09-14 13:3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秀 杨莹 张欣 聂鹏 韩宇 泰安报道

  9月14日,由泰安银保监分局指导,泰安市银行业协会、泰安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大众网泰安共同打造的视频访谈栏目《高管在线》第二期正式上线。本期节目,邀请到交通银行泰安分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姜鲁荣做客大众网·海报新闻演播间,与大家畅谈交通银行泰安分行在合规文化建设、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三农、助力复工复产、“抓六保,促六稳”等方面的经验及做法。

  交通银行泰安分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姜鲁荣做客《高管在线》访谈栏目

  “交通银行强调合规是文化,倡导‘合规优先、全员合规、主动合规’的合规理念,并将合规文化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传导到各级经营管理人员和全体员工。”姜鲁荣指出,作为金融工作者,我们要牢牢绷紧案防合规这根弦,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抓好合规工作,将依法合规理念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健全内控合规,从根本上筑牢案件风险防线,保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嘉宾签名留念

  2020年,在收到山东银保监局在全辖范围内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的开展要求后,交通银行泰安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各分管行长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领导小组。由行长对分行的规范建设深化工作负总责,领导小组各成员为本条线部门规范建设深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强化“一把手”负责制,确保活动各项工作组织、推进、落实到位。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姜鲁荣表示,强化合规文化宣传教育,首先应提升全员合规意识;要加强基层网点负责人的模范作用,推进合规文化传导;充分发挥网点党员在合规文化建设方面的表率作用,带动网点成员自觉树立合规理念,执行合规行为,营造合规氛围;基层网点负责人应以身作责,率先垂范,口头时时讲合规,行为时时体现合规,给广大员工做出良好示范,带动基层员工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最终形成基层网点良好的合规文化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交通银行泰安分行始终坚持政府今年“六稳”大局及“六保”相关政策要求,全力扶持企业融资。截至2020年8月末(疫情期间),交通银行泰安分行发放总融资金额59.69亿元,其中,发放贷款138笔,金额40.18亿元;表外融资2008笔,金额19.51亿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此外,分行对普惠金融工作高度重视,紧盯主体指标,聚焦重点产品,加快业务转型,真正将普惠业务当做落实金融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同时,客户经理积极对接普惠小微企业,引导企业通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办理资金业务,尽量减少客户外出,最大程度助力疫情防控,支持普惠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推动“六保”工作落实到位。

  《高管在线》栏目将继续邀请泰安市银行保险机构的各位高管做客大众网·海报新闻演播间,围绕合规建设及金融助力地区发展进行交流,分享有代表性、示范性的合规建设成果与经验,通过典型引领带动泰安市金融行业整体规范水平的提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