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农商银行:党建聚合力 共建齐提升

2020-09-11 12:3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张帅 新泰报道

  今年以来,新泰农商银行党委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和推进党建共建活动,探索与驻地单位建立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不断深化与驻地企事业、社区村委党组织的“共驻共建”,盘活辖区及周边资源,建立金融互动纽带,构建起“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享、难题联解、品牌联创”的党建融合大格局。

  强化领导,抓好调度。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党建共建工作部署要求,新泰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综合分析,结合农商银行业务发展特点,对共建项目确定、共建工作重点,共建突出信贷资金支持、金融精准扶贫、综合金融服务等内容进行专题研究,按照党委、党支部两个层面分别制定共建规划,做好共建工作部署。党委重点与新泰市财政、市场监管、税务、移动、联通及行业性协会等党组织,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行业性系统性共建;各基层党支部根据辖区经济产业特色、历史传统等情况,按照“机关支部对接企事业单位、基层党支部对接社区(村居)和企业”的共建思路,联系共建支部,确定共建主体、共建内容,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共建活动,甄选不同共建对象,真正通过党建共建带动业务发展。

  强化沟通,稳妥推进。按照《新泰农商银行党建共建指导意见》要求及各党支部制定的共建计划,新泰农商银行积极稳妥推进党建共建项目的开展。新泰农商银行党委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与新泰市财政、市场监管、税务、移动、联通、石油等系统党组织对接,开展行业性系统性共建。截至目前,总行党委已与山东移动通讯公司新泰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基层党支部根据辖内经济产业特色、支行自身特点等情况,与驻地企业、社区村委党支部对接共建,截至目前,各党支部已与驻地企事业、村委社区30家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共同开展共建活动。通过与共建单位举办“庆七一”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党建业务座谈交流会、举办庆祝抗战胜利95周年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的举办,累计为系统客户授信350余人,金额达到7000万元,开立对公账户6个,营销系统性存款6800万元;同时,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委在过硬支部建设、品牌党支部创建等方面的水平,开创了双方业务与党建水平双提升的新局面。

  突出特色,融合发展。新泰农商银行综合共建党支部服务对象、工作对象等特点,采取“1对1”、“1+N”等方式开展“金融+专业”共享形式开展共建活动。营业部党支部与新泰家居商会党支部结对共建,在共建活动开展中,累计对高巛建材市场、杞都家具市场150余家商户开展授信,金额达到7500万元,发放贷款80余笔,金融3600万元;果都支行党支部与瑞谷庄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在果都支行党支部开展“红色服务 红色先锋”支部品牌创建中,充分借鉴该镇“劈铁”精神,将“红色服务 红色先锋”的品牌与吃苦耐劳的地域传统相结合使得共建双方、老百姓喜闻乐见、参与其中,增强党建共建活动的客户吸引力和感召力。

  扩大效应,实现共赢。通过运用“党建+”、“共建1+1”等模式,不断拓展党支部与驻地单位的合作深度。通过共建实现共建行业、供应链上下游的无缝对接,充分利用党建单位开展座谈会、交流会等共建活动,发挥农商银行自身信贷资金优势,有效解决新兴经济组织和新型职业农民以及党员群众经营、创业融资难的问题,拓展乡村振兴经济增长点和农商银行业务支撑点。根据共建支部辖内党员、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基层支部及时掌握“一手”信息,结合新泰农商银行总行信贷政策,有针对性推出特色信贷产品,实现共建单位内部党员群众的深度挖潜,带动产品业务营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