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泰安市分行营业部全力夯实信息科技管理工作

2019-08-21 14: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21日讯(通讯员 朱琳琳)农发行泰安市分行营业部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设备管理、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加强信息科技系统维护等工作措施,全面夯实信息科技基础管理工作,有效地发挥了科技对业务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加强制度建设。及时调整信息化建设、应急管理、安全可控等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流程,确定信息科技岗位AB岗人员,把各项具体工作分解落实到个人,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建立日常工作标准化、流程化的长效工作机制。

  加强设备管理。严格执行设备采购报批制,落实电子设备安全自主可控要求,6月底组织对电子设备清查盘点,确保连续性、完整性。计算机设备安装防病毒软件,桌面管理软件等,不安装与业务无关的软件,各部室明确专人负责本部室信息科技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上半年开展了网络安全治理,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完善行内信息安全工作机制,注重超前预防,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规范互联网的使用管理,坚决杜绝业务用计算机与互联网连接。积极开展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金融科技活动周活动,提高全员网络安全意识。

  加强信息科技系统维护。信息科技AB角人员,做好知识储备,年初通过总行组织的网上银行持证上岗考试;加强学习,全面学习上级行文件及信息科技专业条线相关文件,真正弄懂弄通理解到位,结合各类系统实际情况,善于归纳总结,能及时解决各类问题,有效的保证该部各系统正常运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