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东平支行六个到位扎实做好居民社保卡发放工作

2019-08-13 13: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3日讯(通讯员 焦建国)为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水平,发挥好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构建和谐社会惠民工程,工行泰安东平支行积极按照县人社局部署要求,多措并举、主动高效地扎实做好居民社保卡发放工作。截至7月末,该行累计上门发放居民社保卡12240余张,完成批量发卡总量的63%,此项工作受到社区居民好评和人社局部门肯定。

  组织推动到位。该行高度重视居民社保卡发卡工作,把此项工作做为一把手工程开展组织推动。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相关部室网点人员为成员的社保卡发卡工作领导小组,并不定期召开社保卡发卡工作高度会,督促发卡进度,协调解决发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设备支持到位。为做好社保卡发放工作,该行全力做好社保卡工作的业务设备支持。从部室抽调笔记本、外接显示器、复印机、身份证验证机具等设备,为确保社保卡发放工作正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业务培训到位。组织相关人员开展社保卡发放政策和业务培训,重点对人员信息核对、社保卡就医结算功能检测、激活和补换卡等业务进行系统培训,使各经办人员熟练掌握相关业务操作,确保社保卡日常业务有序开展。

  政策宣传到位。为解决社保卡政策普及率偏低问题,该行结合发卡工作中广大居民日常询问的问题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宣传纸2万余份,确社保参保人人手一张。把社会保障卡的功能、作用以及重要性等进行广泛大密度宣传,加强社保卡相关业务知识普及,把社保卡知识送到居民手中。

  疑难解决到位。为切实少占用城乡居民的时间和精力,同时方便社会保障卡办理,开展孤寡老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办理社会保障卡上门服务工作,解决老百姓实际问题。

  服务措施到位。为保证持卡群众基本信息准确无误,在发卡过程中,经办人员准确核对制卡批次及数量,认真登记领卡及发卡信息,为群众耐心讲解社保卡激活使用方法,方便持卡人正常使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