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

2019-07-10 16: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10日讯(通讯员 马凤洪)为贯彻落实《泰安分行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方案》文件精神,按照“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总体部署,工行泰安分行营业部以“压实三大责任、开展三大建设”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紧扣“学”“行”“实”“效”4个关键词,突出关键群体引领和文化基层延伸“两个效应”,树牢合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将合规文化建设持续融入营业部经营发展之中。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营业部高度重视,成立以总经理任组长、各位副总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和推进主题活动向纵深发展。按照“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要求,把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作为今年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二、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将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与营业部经营管理工作相结合,与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八大领域风险治理及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等工作结合,以注重实效为原则,着力推动“合规文化”渗透到每一名员工,为营业部经营稳健发展提供良好的内控合规环境。

  三、以“学”带动合规宣导。一是上好合规课,守好合规职责,由营业部主要负责人讲授“压实责任提升能力”合规课;二是分管信贷业务的领导针对当前各类违法放贷案件,向全体信贷从业人员开展案例宣讲,强化信贷制度执行力,规范管理与操作行为,有效遏制信贷领域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

  四、以“行”践行合规责任。一是守底线,推进全员深植规则意识;二是练内功,提升前中后台团队协作水平;三是学规定,组织开展“牢记合规红线增强规则意识”大讨论活动,夯实全员合规教育基础。

  五、以“实”突出作风引领。一是重落实,强化制度执行力,推动《内部控制手册》全面落地执行;二是强监督,加强关键岗位轮换工作,加强内部控制,有效防范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三是作表率,完善合规经理机制,推动“一道防线”尽职履责。

  六、以“效”展现激励与成果。一是建机制,促进合规正向激励常态化;二是出成果,实现经营业绩与合规管理水平双提升。持续深化八大领域风险治理及聚焦“五类重点领域”规范建设工作,严防监管处罚风险和声誉风险,坚决杜绝发生重大恶性案件和风险事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