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采取四项措施组织开展“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

2019-01-23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振)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纵身开展,提升全体干部员工规矩意识、法律意识、担当意识。根据总省行工作要求,工行泰安分行组织召开了“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自查自纠、警钟长鸣,表达了2019年进一步加大纠正“四风”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2019年1月,该行在全辖召开“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中央和总省行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查处的总省行违法典型案例,会上播放了由该行员工自行编排的“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案例短片,以新颖的形式、生动的内容,正确引导和调动员工参与警示教育活动的主动性。

  二、领导重视,带头学习。“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大会顺利召开后,该行党委召开了专题党委会,会上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每个成员之间、党委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本次谈心谈话紧扣警示教育这个主题,围绕自身和对方的不足、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建议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换意见。通过学习,该行党委进一步筑牢了遵规守纪防线,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达成了在全辖不断落实制度执行,增强风险防范,营造风清气正、合规稳健经营环境的共识。

  三、强化落实,务求实效。会议要求各支行、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查找本单位员工在合规经营、遵规守纪、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对发现的问题要深刻反思产生问题的原因,坚持立行立改,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整改措施,扭住突出问题不放,以寸步不让、锲而不舍的精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加强宣传,营造气氛。一是组织各支行、各部室开展“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主题活动宣讲,利用晨会、夕会等时机有针对性地组织员工对典型案例进行学习,挖掘案例产生的原因及危害,谈体会、讲认识、查问题。二是在内部采用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引导,在分行网讯平台设立“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专栏,鼓励广大各机构积极报送学习心得、优秀案例和好的做法。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员工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三是通过纪检监察简报、融E联公众号等方式组织员工进一步学习典型案例,并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将案例剖析材料改编为微小说、微视频、微话剧、H5等易于员工接受的新形式,更好地发挥警示教育效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罚款3万元!泰山区开出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第一张罚单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陈琳)《泰安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自2019年1月1日起颁布实施,泰山区除博阳路以东省庄和邱家店镇区域为非禁放区,城区均为烟花爆竹禁放区,严禁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详细]

    01-20 20-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吴长哲)根据空气质量状况,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决定,自2019年1月20日12时起,在全市范围内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同时终止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01-20 20-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任前公示:泰安5名干部拟提拔重用

    经市委研究,步衍金等5名同志拟提拔重用。为了增加干部任用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现予以公示。 [详细]

    01-18 20-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民能领电子社保卡啦!将来出示二维码就能买药看病

    1月17日起,山东的济南、青岛、滨州、枣庄、威海、泰安、东营、淄博、日照、临沂等10个城市率先接入电子社保卡,当地市民可在支付宝上领取。[详细]

    01-18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通报8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例 涉泰安一例

    1月17日,山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李民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集中返还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公安机关破获的八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典型案例。[详细]

    01-18 10-01法制日报-法制网
  • 泰安:宁阳、东平纳入省财政直管县范围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6日讯 1月14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深化省以下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宁阳县、东平县纳入省财政直管范围。 [详细]

    01-16 09-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