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抓紧开展理财子公司配套制度建设

2019-01-14 17:11:00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抓紧开展理财子公司配套制度建设。如理财子公司的净资本管理办法和流动性管理办法,及时完善监管的资管体系,同时,还将持续加强理财业务的风险监测,主动防范化解相关风险。”在昨日中国银保监会召开的年内首场重点监管工作通气会上,银保监会创新部副主任廖媛媛透露称。

  回看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国银行业规模持续增长,且贷款占比稳步上升。截至2018年12月末,银行业境内总资产261.4万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银行业贷款140.6万亿元,同比增长12.6%。2018年前11个月,人民币贷款增量占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的83.4%,为实体经济提供了较多的资金支持。

  再从信贷质量角度来看,银保监会统信部副主任刘志清用“基本稳定”来形容。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89%。2018年,商业银行累计核销不良贷款9880亿元,较上年多核销2590亿元,为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腾出更多空间。

  小微企业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的存在,却一直制约着其发展。对此,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帮助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从银保监会方面来说,一是围绕小微信贷指标,督促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推进机构体制机制建设,丰富供给体系;鼓励产品和业务模式的创新,提高服务效率。支持推广续贷业务创新,对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支持银行提前按新发放贷款的要求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办理续贷,完善了贷款风险分类的办法,推动降低企业资金周转的过桥成本;四是加强监测引导,推动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五是制定差异化监管政策和措施,突出鼓励引导;六是加强各部门间的联动,形成政策合力。

  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张金萍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在风险可控和商业可持续的原则下,增量扩面,提质增效。2019年,银保监会还会出台相关的一些举措,更加有力的支持小微企业金融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校长在线】泰安市仓库路学校校长张欣:让每个学生呈现不同的精彩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夏彤)1月11日,泰安市仓库路学校校长张欣做客《校长在线》。张欣在节目中为网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文化建设、教学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对网友提出的信息化建设、家校合作及学校特色教育等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详细]

    01-11 18-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解读《泰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

    1月4日,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泰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详细]

    01-11 18-01泰安市房产管理局
  • 【校长在线】肥城市老城中学校长王正:传统教育与当代教育相融合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夏彤)1月10日,肥城市老城街道初级中学校长王正做客《校长在线》。王正在节目中为网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特色校园构建、地域特色办学、学生全面发展、德育特色活动等方面情况,并对网友提出的学校主题文化教育活动、校...[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韵达快递货车高速路上自燃 你的鞋可能烧没了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王培松 李汶)1月8日晚19时,G3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方向472KM+200M(泰山枢纽附近),一辆送快递的货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自燃,车辆和所拉货物全部烧毁。经调查,该货车是为韵达快递公司运输货物,从枣庄出发送往济南,车上所拉大...[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新增三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9日讯 近日,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命名第二批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通知》(鲁农质监字[2018]118号),泰安市岱岳区、新泰市、东平县被命名为第二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连同第一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肥城...[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丽人妇产医院、肥城市众康大药房违反医保规定被点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8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下午,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专项行动自2018年11月启动,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已检查了3成以上的定点医疗机构和4成以上的定点零售药店,119家定点...[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