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立足小微企业需求 做好普惠金融服务

2019-01-14 11:25: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 海报新闻1月14日讯(通讯员 辛培玲)2018年,工行泰安分行普惠金融业务按照总、省行发展战略要求,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聚焦普惠金融服务职能,全力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圆满完成了普惠金融业务各项发展指标,实现了普惠金融业务的跨越式发展。

  截至12月末,该行银监普惠口径贷款余额7.14亿元,较年初增长2.01亿元,银监小微口径贷款余额6.92亿元,较年初增长1.8亿元;银监普惠口径贷款客户总量达到343户,较年初增长135户。

  加强机制建设,提升普惠业务专营能力

  为顺应普惠金融未来发展形势,提高普惠专营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该行在原公司业务部小微企业中心基础上,于2018年8月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作为一级部室管理。普惠金融事业部配备人员五人,涵盖了市场规划、业务调查、网络融资、三农服务、风险管理等多个岗位。普惠金融事业部的成立在泰安银行同业尚属首次,体现了该行对普惠金融工作的重视,普惠部的成立更好的承担起全行普惠金融业务管理职能,有力的保障了普惠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

  贯彻总省行发展规划,做好线上业务营销推动

  按照总省行发展规划,该行于2018年上半年启动了经营快贷等线上信贷业务的营销推动工作。该业务模式采取总行主动推送客户的方式,是立足大数据、基于各类场景模式推出的金融创新产品。通过简单线下调查或全线上方式办理,极大地减少了营销人员工作量。业务开办以来,该行积极组织人员学习产品要点,掌握营销技能,全力推动市场营销工作,并借助各类媒体做好宣传工作,快速在全部支行实现了业务突破。截至12月末,已累计为68户名单客户发放了3400万元经营快贷贷款,较好的推动了该业务的发展并为明年业务的大力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积极调整结构,做好信贷资源下沉

  为切实发挥普惠金融对小微企业的支持作用,使普惠贷款资原真正流向小微客户,该行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中积极贯彻执行做小做微的发展思路,优化调整信贷经营结构,将更多的信贷资源投向小微企业。将信贷重点放在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500万元以内的小微企业上,将新发展贷款客户规模控制在1000万元以内。截至12月末,单户融资总额1000万元以内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占到全部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的70%,真正做到了服务小微、信贷下沉。

  下一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工行泰安分行会进一步立足实体经济需求,继续发挥好工商银行在传统金融领域的服务优势,利用工行在传统业务领域多年积累沉淀下来的经营资源,借助在资金成本方面的利率优势,为小微企业持续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做出积极贡献,助力全省全面小康早日实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校长在线】泰安市仓库路学校校长张欣:让每个学生呈现不同的精彩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夏彤)1月11日,泰安市仓库路学校校长张欣做客《校长在线》。张欣在节目中为网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文化建设、教学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对网友提出的信息化建设、家校合作及学校特色教育等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详细]

    01-11 18-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解读《泰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

    1月4日,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泰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详细]

    01-11 18-01泰安市房产管理局
  • 【校长在线】肥城市老城中学校长王正:传统教育与当代教育相融合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夏彤)1月10日,肥城市老城街道初级中学校长王正做客《校长在线》。王正在节目中为网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特色校园构建、地域特色办学、学生全面发展、德育特色活动等方面情况,并对网友提出的学校主题文化教育活动、校...[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韵达快递货车高速路上自燃 你的鞋可能烧没了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王培松 李汶)1月8日晚19时,G3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方向472KM+200M(泰山枢纽附近),一辆送快递的货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自燃,车辆和所拉货物全部烧毁。经调查,该货车是为韵达快递公司运输货物,从枣庄出发送往济南,车上所拉大...[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新增三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9日讯 近日,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命名第二批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通知》(鲁农质监字[2018]118号),泰安市岱岳区、新泰市、东平县被命名为第二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连同第一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肥城...[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丽人妇产医院、肥城市众康大药房违反医保规定被点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8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下午,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专项行动自2018年11月启动,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已检查了3成以上的定点医疗机构和4成以上的定点零售药店,119家定点...[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