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开展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高校宣讲活动

2018-12-12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12日讯(记者 李越)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识骗防骗能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积极响应泰安市公安局、共青团泰安市委员会的号召,于2018年9月——12月期间,开展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高校宣讲活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在通信运营商的专业角度,通过宣讲让在校学生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技术保障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旨在强化公安机关、企业和高校的联系合作,拓展防范宣传覆盖面,确保全市大学生知晓率达到 100%。创新防范宣传思路, 构建校园“防诈学习”平台、“防诈文化”阵地、“防诈组织” 队伍,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的势头,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高校教育环境。高校宣讲活动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积极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校内专题讲座;利用主题班会、晚会、团活动日等集中开展防范诈骗“安全课堂”,让广大学生随时接受教育。本次活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共计进校园宣讲15场,在宣讲过程中,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学生会成员王一婷对记者说,反电信诈骗是一个意识普及问题,对于新生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去年就曾知道这个活动,它的开展给很多在校大学生们敲响了警钟,本届活动似乎更加新颖,“作为我们这种学长学姐来说,也一定会积极参与积极配合的!”

  在此次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中,共有32500名在校大学生线上参与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考核优秀率达80%;线下宣讲方面,参与人数较去年有很大提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泰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切实增强了学生防诈骗意识,提高了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据悉,下一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将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强与各单位、各部门的合作配合,积极参与到防范电信诈骗活动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