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移动开展电磁辐射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8-12-06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6日讯(通讯员 刘璐)电磁辐射是否对人体有危害?达到多大的强度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相关的国际及国家标准是多少呢?随着网络上有关“辐射致病”“辐射致癌”的声音越来越强,部分民众对电磁辐射的担心越来越严重。为了提升市民对基站电磁辐射的认识,11月26日下午,泰安移动公司开展“电磁辐射宣传进社区活动”。

  泰安移动的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借助宣传手册及单页,现场向社区居民介绍电磁辐射的相关知识,减轻居民对电磁辐射的恐慌和对通信基站建设的抵触情绪。

  现场不少居民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无线通信基础设施其实是相当环保及安全的,消除了居民对无线基站造成辐射影响的误解,提升了对无线通信网络建设的认知度和接受度。

  据了解,电磁辐射是一种正常的物理现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比如,家用的微波炉、电吹风、无线路由器等都会产生电磁辐射。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协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等权威组织经过数十年的系统研究,明确了在移动通信工作频段,只要人体受到的电磁辐射剂量不超过450微瓦每平方厘米(约合4.5瓦每平方米),身体健康就不会受到有害影响,而我国的标准(GB8702-2014)是40微瓦每平方厘米(约合0.4瓦每平方米),比国际标准严格十倍以上(美国、日本要求电磁辐射值低于600微瓦每平方厘米即可)。

  针对为何需要将基站建设在居民区内部的问题,现场通信专家解释说:现在建设的高层居民楼往往比通信基站还高,建在小区外面的基站信号也因为楼宇的遮挡,无法有效覆盖小区内部住户,影响用户的感知,具体现象就是上网慢、通话质量差。其实手机和基站好比是两个人正在喊话,离得越近,喊话用的力气就越小,电磁波的辐射水平当然更低,手机也更省电了。

  泰安移动的电磁辐射宣传进社区活动还将在12月份继续在泰安市其他社区开展,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