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党务工作基础,提升党建工作能力 ——泰安移动以党务工作“1234”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提升

2018-10-26 0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26日讯(通讯员 石仁彬)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泰安移动党委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抓基层、打基础,2018年创新提出党务工作“1234”工作体系,不断推动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再提升,认真践行落实党的建设新要求。

  一、打造一支强劲党务队伍。

  党务工作者作为党的工作的实践者、推动者、落实者,其工作的专业水平直接关系到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2018年,泰安移动党委提出要以“张口能说、提笔能写”为目标,打造一支强劲的党务队伍,切实增强党务干事的业务能力。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班14期、“优秀党务训练营”2期,并建立了党务工作者垂直考核办法,带领全市党务队伍快速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打响基层党建品牌的工作需要。

  二、提升两个主体责任意识

  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是前提和基础。泰安移动党委要求各级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抓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从严治党是渎职”的理念,自觉担当起管党治党这个政治责任。一是以“优化考核、排名站队”为手段,切实增强支部书记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大力开展六好党支部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二是以“缕清职责 找准结合”为主线,切实增强全市各支部委员主体责任意识,快速形成“两手抓 两促进”的整体合力。自2016年以来,泰安移动党委坚持每季一考核、每半年一述职、每年度一评定, 11个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不断增强,在全省系统内组织的党建工作年度考核中名列前茅。

  三、建立三张定期工作清单

  按照“一套好台帐 工作可视化”的工作思路,泰安移动党委根据职责分工不同,定期分别为党委、支部和党务制定工作清单,及时督促其履行职责,并列入考核,使党建工作的要求由“软任务”变成“硬杠杠”。一是建立党委成员定期工作清单,及时汇总班子成员主体责任任务要求,全面谋划、系统推进党建工作。二是建立支部书记定期工作清单,及时提醒其更好的发挥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作用,确保党的各项要求在基层落地。三是建立党务工作人员定期清单,及时督促基层党支部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流程,提升党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四、抓好四项思想创新举措

  近年来,泰安移动党委始终坚持构建“大党建”格局,统筹党、政、工、团各方力量,加强资源统筹,提升组织凝聚力。一是创新思想引领方式,以脱口秀、知识竞赛、辩论会等生动活泼的方式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做好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党纪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的结合。二是创新企业文化落地措施。充分发挥新媒体便于传播、易于接受的优势,打造企业文化宣传综合平台,截至目前“青春和我”微信阅读量超20万人次,党团工作纪实印发7册。三是创新团青品牌建设,以“青字号”“我们正青春”“和你在一起”三个团青品牌活动建设为依据,每年持续开展各类团青活动30期以上,不断增强团的活力与吸引力。四是创新落实员工关爱,以EAP为抓手,开展“幸福1+1”“健康四季行”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关注员工业余精神生活,释放员工工作压力。

  从严管理、从实落地、从新抓起,泰安移动党委不断增强企业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一致认可,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省级文明单位”“中国移动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一系列高含金量荣誉。未来可期,在全面从严治党这条道路上,泰安移动将继续坚持双肩挑担,认真践行“国企姓党”的各项要求,凝聚广大干部员工力量,奋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