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部署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2018-09-20 0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通讯员 赵绪春 李向东)为深入推动反假货币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反假防假知识及假币风险防范意识,近日,工行泰安分行就开展2018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反假宣传活动由分行分管行长任组长,运行管理部牵头,安全保卫部、办公室、财务会计部等相关部门配合,共同组织推动全辖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各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活动牵头负责部门和配合部门,根据当地人民银行反假货币要求并结合本行实际,细化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开展好辖内反假货币活动。 

  明确反假宣传内容。重点围绕群众日常生活中需要的基本反假知识和收到假币怎样处理及如何识别假币。包括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识别方法,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法和公众防范措施。普及数字货币基本知识,向公众澄清现有民间数字货币均非人民银行发行,告诫公众投资民间数字货币不受法律保护等。 

  加强反假知识宣传。各行要结合本行实际积极探索反假宣传新模式,区分不同客户,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反假知识普及活动。要通过举办反假知识培训班、“反假货币小超人”扫描二维码有奖答题活动、进校园、进社区、到集市、到车站进行真假币对比体验式方式宣传,教群众如何用眼看、耳听、手摸和鉴别仪器等技巧识别假币。与当地公安机关和新闻媒体开展联合宣传。要有效借助网络、报刊、广播、电视等外部媒体,并积极运用工行官方微信、微博、融E联、网点自媒体等渠道,进一步扩大宣传活动影响力,让更多群众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提高防范假币能力。 

  确保宣传活动效果。通过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持续提升全民反假防假知识普及,了解假币对我国金融的危害,加深对反假货币人人有责的认知和理解,增强反假防假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假币识别能力,维护工行良好社会形象,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