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组织开展业务运营重点领域检查

2018-09-06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通讯员 李向东为加强全行内部账户、现金等业务运营重点领域风险管理,有效防控风险,根据总行《关于开展业务运营重点领域检查的通知》要求,工行泰安分行于8月6日至8月17日在全行组织开展内部账户、金库和现金业务管理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业务重点环节风险管控,促进全行内部账务核算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确保现金业务安全运营。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严管理。为切实做好全行内部账户、现金等业务运营重点领域风险管理工作,加强对内部账户、金库和现金业务管理检查工作的领导,分管行长亲自部署,分行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运行管理部为成员的检查组,各支行实行行长负责制,内控行长、风险部、运行督导员组成业务运营重点领域检查小组,对内部账户、金库和现金业务管理进行大规模检查,进一步强化对全行内部账户、现金等业务运营重点领域风险管理。 

  二、充分揭示,严格履职。各行按总行检查方案,细化内容,针对不同的检查项目,灵活运用实物核对、调阅监控、查看会计凭证影像和电子报表等多种检查方式,充分揭示内部账户管理和现金业务领域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同质同类问题要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要一查到底、不留死角。各行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检查质量,明确检查责任和要求,确保检查人员严格履职、不走过场。 

  三、多措并举,强化整改。各行检查完毕后,对检查发现问题逐一登记检查问题明细表,检查人员汇总检查情况,分析内部账户、金库和现金业务风险隐患,查摆支行内部账户、金库和现金业务管理方面存在的弱点和不足,及时整改发现问题,杜绝有章不循、有禁不止和违规、违章操作的现象,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总结,边查边改,仔细分析、查找原因,并在规定的时限内进行整改,确保本次检查工作切实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