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账销案存资产清收成效显著

2018-09-06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通讯员 宁尚祎2018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向账销案存资产处置要效益,加大清收处置力度,增加利润来源”工作要求,深度挖掘账销案存资产潜力,积极寻找清收处置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取得了显著的清收成效。截至7月末,该行已清收账销案存资产1188万元,超额完成了全年清收任务。

  一、强化领导,提高责任意识。该行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高度重视账销案存资产清收、管理工作,始终把账销案存资产清收处置作为提升全行效益的大事来抓。要求各支行要牢固树立账销案存资产的债权意识、责任意识和效益意识,切实加强领导,加强工作协调,提高全行账销案存资产贡献度。

  二、利用外部有利条件,提升清收工作成效。今年是全国法院系统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最后一年,该行充分利用泰安全市法院集聚全力,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清理多年执行积案的有利时机,积极要求法院加大账销案存案件的执行力度,解决阻碍执行的有关障碍,推动查封资产快速进入拍卖程序,显著提升了清收工作成效。

  三、发挥外聘律师专业优势,激发处置活力。为化解目前清收压力与人员不足矛盾、突破清收瓶颈,按照省行要求并结合实际,该行建立了账销案存清收项目库,对其中的账销案存资产引入外聘律师风险代理,律师代理费标准高于表内不良案件。此种方式充分激发了外聘律师的积极性,使该行能够充分利用律师的资源优势,加快了相关司法进程的推进,极大提高了清收工作效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