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款行慈善扶贫济困送温暖

2018-08-31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31日讯通讯员 徐超)为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诠释“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公益回馈社会,体现东平移动人“爱心帮扶 扶贫济困”的慈善公德意识,泰安东平移动积极响应县政府号召,于8月28--31日组织开展了以“爱心捐款行慈善 扶贫济困送温暖”为主题的慈善月捐款活动。本次活动秉承“坚持自愿 鼓励奉献”的原则,广大干部员工踊跃参与,共捐善款4500余元,全部上缴县慈善总工会,用于社会贫困弱势群体的救助,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献出一份爱心。

   

  (捐款现场)

  一是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公司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传达“县政府关于开展2018年慈善月捐款活动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公司慈善月捐款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牵头人和责任人。以党建为统领,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头捐款;广大员工热情高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人人献出一份爱心,在公司内部营造了“爱心接力 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精心组织,确保实效。由公司工会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下发捐款活动通知,动员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布置活动场所,设置爱心捐款箱,组织县公司各部门人员现场捐款,将善款有序投入到爱心捐款箱。工作地点在乡镇营业厅的员工由于路途较远,不方便到场,安排各营业厅主任将本部门善款收齐后上交公司工会,由公司工会清点、核算、汇总公司全部善款后,统一上交县慈善总工会,确保参与人员“横到边、纵到底、无遗漏”。

  三是加强监管,阳光操作。公司临时成立监督小组,对募捐现场、人员登记、善款上缴、善款公示等各环节进行全流程监督管理,形成活动的闭环管理机制。将捐款汇总后全部如数上缴县慈善总工会,用于社会贫困弱势群体的救助和帮扶。活动后,将县总工会开具的发票凭证及捐款人员名单张榜公示,随时接受广大员工的监督,确保活动公开、公正、透明。

  自2011年以来,泰安东平移动已连续八年开展“慈善月”捐款活动,共募捐善款3万余元、衣物300余件。同时,近年来还积极参与县政府开展的“助残日捐款”、“慰问养老院孤寡老人”、“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等一系列慈善活动,为贫困弱势群体送上问候和关怀,彰显了东平移动“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良好精神,为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违规公款吃喝 泰安两人被省纪委通报

    泰安市岱岳区范镇党委书记燕光,党委副书记、镇长朱荣斌等人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12月30日,在范镇党委扩大会议之后,燕光提议召集参会的25人一起吃饭,并乘坐私家车前往相邻的莱芜市一家羊汤店聚餐,共计花费4156元。就餐前,燕光、朱荣斌表示由其个人请客,事后却...[详细]

    08-31 17-08大众网
  • 泰安召开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

    大众网泰安8月31日讯 8月30日,泰安市禁毒委召开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后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郑州铁路局原副局长李学章受贿案在泰安一审宣判 获刑11年

    大众网泰安8月31日讯(记者 邵蕊)2018年8月31日9时,山东省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郑州铁路局原副局长李学章受贿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李学章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对被告人李学章受贿犯罪所得财物及孳息共计价值人民币1037.64万元予以追缴...[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泰安市四地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

    大众网泰安8月31日讯 近日,全国普法办发布法治创建表彰通报,泰安市宁阳县荣获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泰山区岱庙街道岱东社区、新泰市龙廷镇上豹峪村、肥城市新城街道沙窝社区和宁阳县八仙桥街道杨家庄社区荣获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泰安一路口划上红色等待区 有效减少争抢绿灯发生事故

    大众网泰安8月29日讯(记者 王培松)在城市路权分配中常常存在一个两难无论是开车的、骑车的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左转和直行是红灯右转的机动车和等待的非机动车往往会发生“抢地盘”的情况。[详细]

    08-30 08-08大众网
  • S31泰新高速新汶服务区封闭施工延期至9月30日

    S31泰新高速新汶服务区原定封闭时间为5月3日至8月31日,根据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新泰分公司《关于S31泰新高速新汶服务区封闭施工延期的通告》,新汶服务区封闭施工延期至9月30日。[详细]

    08-30 08-08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