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东平移动公司依托“四个一”举措 加强支部思想建设

2018-08-02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日讯(通讯员 郭萌 徐超) 泰安东平移动公司依托“四个一”举措,即用好一个教育基地、铺设一条文化长廊、开展一次教育活动、打造一个指尖平台,着力加强党支部思想教育建设,持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是用好一个教育基地。党员活动室是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党员学习教育的主阵地,是践行“两学一做”实践活动的最前沿。东平移动规范党员活动室的建设,在室内墙面悬挂党建工作制度、入党誓词、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党建知识、党员风采等各式展板,完善配备了书柜和党员学习专栏,放置党员学习书籍和图书报刊,满足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所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使活动室的功能得到充分发挥、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利用党员活动室,定期开展“三会一课”、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各类党建知识学习、进行思想交流汇报,做到了党员学习有教室、开展活动有场所、相互交流有平台、党性锻炼有载体,活动室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有利于党员的日常思想教育,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铺设一条文化长廊。科学合理利用综合楼走廊墙面闲置空间,将“空白墙”打造成一条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长廊”。整个长廊内涵丰富、主题突出、思想深刻,涵盖“党员先锋台”、“党务公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六好党支部标准”、“1+3+X工作模式”、“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和职责”等模块,通过宣传板的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党建文化,起到了时刻提醒、日常督促的作用,确保了广大党员思想不落伍、行动不掉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理论水平、优化了工作作风,努力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全员抓党建”的浓厚氛围,开辟了党建文化的新领域。

  三是开展一次教育活动。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从“学、警、醒、试、读”入手,加强党员的廉洁从业教育,筑牢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是学。开展专题宣教活动。公司主要负责人讲授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党课,对党员干部开展纪律和作风教育。二是醒。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向全体干部员工编发推送“廉政寄语”。以醒目的图片和简明的文字提醒党员干部爱岗崇廉、廉洁从业。三是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参观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的洗礼,进一步树牢廉洁意识,做到严于律己,警钟长鸣。四是试。组织一次《准则》《条例》知识测试,用测试的形式促进廉政教育的落实,拓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链”。

  四是打造一个指尖平台。借助“互联网+党建”模式,搭建“东平分公司党员工作交流群”,将全部党员干部“网”在一起,打造指尖上的党建平台。依托该平台便捷性、实时性等特点,实现四大功能:一是传播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发布上级文件精神、党建工作动态,并通过转发微党课、微视频等形式,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思想不掉队;二是定期推送反腐警示教育案例,提高广大党员的廉洁从业意识;三是党组织与党员即时交流工作情况,促进信息共享;四是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增进党员之间沟通;五是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着力将党员交流微信群打造成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政策宣传平台、警示教育平台、工作沟通平台、党员管理平台、典型宣传平台”等五大平台。通过新媒体把党员的学习教育课堂移到了指尖上,把学习教育融合到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涛:以“高新准强”促“双招双引” 让东平成为企业家最能赚钱的地方

    “东平的差距到底在哪里?我们差在发展水平上、差在营商环境上、差在思想境界上,必须树立‘敢闯敢干、后来居上’的赶超意识、‘领先一步、抢先一拍’的机遇意识和‘干就干好、事争一流’的领先意识。”7月31日,在东平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暨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详细]

    08-01 17-08大众网
  • 泰山世界地质公园迎来中期评审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记者 李继泽)泰山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是中国山岳型景区的代表之一。2018年,泰山世界地质公园迎来了为期四年一次的中期评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派出了内诺宁、努涅斯两位专家到泰山进行考察。[详细]

    08-01 17-08大众网
  • 泰安市上半年获生态补偿资金1838万

    近日,山东省环保厅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全省生态补偿考核结果。第二季度,省级财政共补偿15市(威海市不参与本年度空气生态补偿)资金9364万元,其中,泰安市获得798万元,上半年,总计领取生态“红包”1838万元。[详细]

    07-31 11-07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安4个村庄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近日,司法部发布了《司法部民政部表彰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共表彰803个村(社区),其中泰安有4个村(社区)上榜,分别为泰山区岱庙街道岱东社区、新泰市龙廷镇上豹峪村、肥城市新城街道沙窝社区、宁阳县八仙桥街道杨家庄社区。 [详细]

    07-31 11-07齐鲁晚报
  • 【解放思想·担当作为】鞠向群:深耕公安铁军责任田 服务经济社会新发展

    务实扎实加实干,聚精会神抓发展!目前,泰安市上下正以坐不住、等不及的紧迫感,以新旧动能转换、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为重点,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创城迎审、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为抓手,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面对新形势,肩负新使命,泰安公...[详细]

    07-30 10-07大众网
  • 暑期遇到不规范的办学行为 泰安人可拨打这个电话

    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山东省中小学教学基本规范》(鲁教基发〔2015〕6号)和省、市关于做好2018年中小学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加强社会监督,及时纠正中小学不规范的办学行为,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全市规范办学行为举报电话。 [详细]

    07-29 17-07中国山东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