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组织开展现场集中检查

2018-07-16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通讯员 李岩松按照2018年检查计划,近期,工行泰安分行圆满完成年内第二次现场集中检查,通过对关键环节、重要时段和相对薄弱区域的综合检查以及前期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持续提高全行各业务条线内部管理质量和外部风险防范能力。   

  此次现场集中检查覆盖8个一级支行。检查时限以2018年以来至检查期间的业务为主,发现问题确有必要的,从严向前追溯。检查目的紧紧围绕行内风险成因分类,一是流程因素,检查项目分别包括国际业务专业的货物贸易购付汇及收结汇、中间业务收费、外汇账户开销户及变更、资本金、跨境人民币等相关业务的合规管理,运行管理专业的现金业务、内部户、抵质押品、营业网点履职情况等重要风险点的规范管理;二是人员因素,检查项目分别包括公司客户经理、个人客户经理和私人银行财富顾问的资质管理与履职管理,机构金融专业的机构客户经理配置、培训及其客户维护管理;三是系统因素,检查项目包括个人金融业务销售专区“双录”实施、产品销售双录执行情况以及涉密文件与客户资料信息安全管理等内容;四是外部事件因素,检查项目涉及银行卡专业的牡丹卡代办、信用卡额度调整业务,营业网点落实“双人发放”和“亲见亲签”的外部欺诈风险防控管理。

  通过开展现场集中检查,在全面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岗位职责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经营管理过程中内控制度的健全性、业务操作的规范性、风险管理的有效性。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