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扎实推进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

2018-07-16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通讯员 刘宝美)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认真落实总省行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通知精神,精心组织、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化“四个到位”,扎实推进主题活动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活动安排部署到位。分行成立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由分行行长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活动办公室设在内控合规部,负责统筹协调,全面推动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根据总省行活动方案,结合自身实际,紧扣“回归本源、夯实根基”的活动目的,制定印发了《泰安分行2018年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要求。通过专题会议部署、重点工作提示、建立联系沟通机制等措施组织实施、系统推动,严格按要求顺利开展各项活动。

  二、营造浓厚氛围,活动宣传动员到位。分行召开专题会议,对“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开展进行动员部署,在全行范围内有序开展各项活动,要求纵横结合、层层推进、全行上下全员参与。目前,组织开展了“学习监管规则 强化制度执行”大讨论暨学习征文、案防法规学习测试及“十大关键点”排查整治等系列活动,在全行营造浓厚的“主动学习、严守规则”、“人人守规矩 处处讲合规”良好氛围。下一步,对各行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经验做法等,要通过图文资料、微视频、H5等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

  三、做好三个结合,活动要求落实到位。该行本着从严务实的精神,把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各项活动与本行合规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市场乱象深化治理相结合,与“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相结合,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整改问责不到位等影响全行风险合规管理水平的重点问题。引导各行、各部门在严格落实上级行“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创新组织“自选动作”,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到家”,切实落实“管好人,才能管好风险”这一要求,着力营造“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的合规氛围。

  四、强化考核评价,活动成效检验到位。分行按照活动实施方案进度要求,加强督促调度,适时跟进指导。对照主题活动评价指标及活动时间安排表,根据各机构活动组织开展情况、活动实际效果,从合规教育开展情况,制度执行落实情况,从严问责实施情况三个方面,对各机构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和效果进行考核表彰,考核结果将与内控合规专业的考核评价挂钩。确保主题活动各项工作序时推进、取得成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