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进出口企业汇率保值推介会 在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召开

2018-07-10 12: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大众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孙永军 赵同健)7月10日,全市进出口企业汇率保值推介会在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召开。会议围绕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议精神,聚焦全市进出口企业关心的国际结算方式、汇率保值等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全市进出口前50强企业参加了推介会,推介会由市商务局主办、中国银行泰安分行承办。
  

 

  推介会上,中国银行泰安分行邀请省行外汇业务专家总结了上半年汇率情况,并对下半年走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结合成功案例,分享了汇率保值策略。在现场,市商务局、外汇业务专家还对重点企业“一对一”支招,就外贸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疑答惑,结合企业特点,寻求规避汇率风险办法,受到了参会企业的高度评价和积极参与。

  多年来,中国银行泰安分行依托中国银行国际化、多优化的优势,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已与全市438家外贸企业建立了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成为了“跨境业务首选银行”。截止今年6月末,累计叙做国际结算业务5.74亿美元,占据全市国际结算业务的“半壁江山”;累计办理各类本外币贸易融资9.13亿元,有效支持了全市外贸经济增长。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出后,中国银行泰安分行更是发挥自身优势,紧密跟踪境内外利率、汇率两个价格,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先后联动中银香港、中银国际,邀约我市企业赴澳大利亚、新加坡、菲律宾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加对接洽谈会,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全市产业优化升级。在得知我市企业因业务发展需求,需办理科威特第纳尔的国际汇款业务,解决当前垫付国外工程预算资金及工程回款等问题后,面对从未办理过的新业务,中国银行泰安分行主动探索业务办理流程,经过反复试验,逐渐明确汇款清算路径、外汇账户开立等问题,做成了中国银行首笔科威特第纳尔国际汇款业务,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外汇市场瞬息万变,除利用传统的订单融资、出口商业发票贴现等传统业务产品外,中国银行还借助互联网技术,致力推进在线结算业务,引导业务向网银端迁移,推广汇款、结汇、汇入汇款性质确认与申报、单证查询等产品。通过电子交易平台,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远期结售汇产品,提高业务的便利性和时效性。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泰安分行牢固树立“扎根泰安,服务泰安”的理念,立足地区经济发展特点和自身经营特色,不断开展研究创新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抢抓业务机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孙永军  赵同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