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泰安市分行创新开展“每月一课”培训

2018-07-03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通讯员 朱琳琳)农发行泰安市分行为加强全市信息科技队伍建设,实行“每月一课”培训新模式,多措并举,补齐科技团队能力短板,提升全市信息科技团队整体素质和专业履职能力,取得显著成效。

  一、结合实际,科学规划

  该行年初科学规划信息科技专业培训,确立“紧扣专业、按月开展、每月测评、重在实用”的思路目标,一是采取各县支行、市分行营业部计算机管理人员作为培训主讲人,可以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信息科技日常操作经验,或是从信息科技专业技术知识等方面出发,也可以是讲解日常应用IT技术为主,内容贴近实际需求,可操作性强,还可以是面向全体员工的科技基础知识、信息安全或操作技巧等培训。二是作为新更换的计算机管理员须到市行信息科技部学习一个月,掌握基本信息科技运维工作。通过主讲授课与轮值学习形式,进一步夯实信息科技基础管理工作。

  二、精心组织,确保实效

  一是明确形式。主讲人提前一天到该行信息科技部,信息科技部人员将对其日常基础运维工作进行指导测试,培训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在市分行建立网络教室,各支行(部)通过网络视频参加培训。二是有序开展。首先按照培训计划,针对培训内容,指导各行认真准备,要求各支行(部)计算机管理员A、B岗人员全程参加。其次注重灵活性。合理安排时间,按照规定的时间范围组织培训,并提前一周申报培训时间及培训题目。授课方式上打破原有枯燥灌输和单调讲授方式,尽量采取分步解析操作步骤方式,达到形式服从质量,时间服从效果。

  截止到6月底,共计3个支行(部)承办了培训,课题分别为“机房管理及日常应用”、“office办公软件日常操作”、“信息安全意识”,培训内容既贴合实际又拓展思路,使信息科技人员进一步巩固了机房管理及日常操作水平,提升了系统运维能力,又提高了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下一步做好信息科技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在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7月1日,泰安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向全体干部群众吹响“让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泰安真正落地生根”的冲锋号,在全市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以“挑山”的勇气和魄力,冲得上、豁得出、打得赢,用实际行动践行“走在前列、位次前移”...[详细]

    07-03 10-07大众网
  • 截至7月2日 泰安城区已拆除各类广告1064处

    大众网泰安7月3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秦会勇)6月30日—7月2日,泰安城区共拆除各类广告230处,面积10127.7平方米。其中,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拆除大型楼顶广告11处,墙体广告30处,大型立柱广告11处,面积6744.6平方米。[详细]

    07-03 10-07大众网
  • 泰安大众网小记者团首批小记者招募开始啦!

    大众网泰安7月2日讯(记者 田阳)2018年暑假就要到了,这个炎热的夏天,走出家门,与同学们一起参加社会实践吧!即日起,大众网泰安频道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小记者。[详细]

    07-03 08-07大众网
  • “定格生态泰安”摄影大赛时间过半 市民投稿热情不减

    大众网泰安7月2日讯(记者 王蓬波)6月5日,泰安市“定格生态泰安”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泰安市环保局联合泰安大众网举办,将持续到8月份,诚邀泰安市民PK一下各自镜头下不同视觉、不同情怀的生态泰安。[详细]

    07-03 08-07大众网
  • 泰安市38万党员同庆党的生日

    今天上午,全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开展讲述“身边”先锋群体主题党日活动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涛宣读表彰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 [详细]

    06-29 17-06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截至6月27日 泰安城区共拆除各类广告728处

    大众网泰安6月28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秦会勇)6月26日—27日,泰安城区共拆除各类广告90处,面积2674.7平方米。[详细]

    06-29 09-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