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银监分局领导莅临农发行泰安分行督导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

2018-06-25 15:43:00 来源:  作者:

  泰安大众6月25日讯通讯员 赵娜)6月上旬,泰安银监分局副局长蒋代明、监管三科科长崔明等一行莅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泰安市分行分行对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开展现场督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分行领导班子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导会议上,农发行泰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辛俊峰同志,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元华同志分别对该行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具体组织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其他与会人员以各自条线为基础就目前自查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风险隐患及采取的工作措施、下阶段工作计划等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蒋代明在听取汇报后,对农发行前期开展的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该行此项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该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和要求。蒋代明再次强调了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的全局性和重要性,并传达了山东银监局上半年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通报会议上的有关情况和最新要求。他要求在下一阶段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工作中务必要从思想上和认识上给与高度重视;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 “一把手”负责制,层层传导压力;要进行动态排查和整改相结合,即查即改,加大问责力度,尤其要严格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后相关责任的问责。

  崔明针对该行前期开展的工作情况和该行的工作特点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下一阶段工作要以自查和“上查下”的检查为重点,深入挖掘问题并做好整改;二是相比于自营性业务存在的问题,后期一定要注重研究学习相关文件,落实该行政策性贷款是否符合监管要求。交流会后,银监局监管三科的工作人员还对该行深化市场乱象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了深化整治专项档案,并询问了牵头部门相关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和相关问题。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辛俊峰表示,这次督导既是对农发行泰安市分行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有助于该行下阶段工作的进一步提升。该行一定会认真研究、深入贯彻落实本次督导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将合规、风控、自查和监管结合起来,对通报存在的问题和该行前期工作存在的不足不折不扣执行好落实好,严格按照监管要求,持续推进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赵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