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泰安市分行认真组织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 暨<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五周年专题宣传活动

2018-06-25 15:35:00 来源:  作者:

  泰安大众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魏倩倩)农发行泰安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人行泰安市中心支行《关于做好“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暨<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五周年专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于6月12日-20日组织辖内5个支行(部)认真开展了征信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一、及时传达精神,提高工作重视

  人行《通知》下发后,该行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向5个支行(部)下发了《关于做好征信宣传相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本次征信宣传活动时间、宣传形式、内容以及宣传所要达到的效果,要求各行必须深入1家贷款支持企业开展征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各行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

  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一是营业网点宣传。各支行(部)通过在营业网点大厅内张贴海报、在业务柜台摆放宣传折页、在大厅电视循环播出宣传资料、营业人员向客户现场介绍等方式,积极向社会大众宣传征信知识,介绍如何保护信息隐私、保证信息安全;如何养成良好习惯,维护良好记录;如何保持良好信用,享受优惠金融服务等知识,并现场解答客户疑问,引导社会公众增强维护自身良好信用记录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氛围。

  二是深入夏收现场宣传。新泰市支行牢牢把握当前夏粮收购的季节优势,在粮食收购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向前来卖粮农户发放宣传材料,选派骨干宣传人员为农户普及征信知识,详细的为农民讲解征信的好处,告知农民个人信用报告的重要性以及对个人信用安全的基本认知和防护知识,并鼓励他们建立良好的信用记录,享受信用信息主体的权益。

  三是深入贷款企业宣传。各支行(部)分别选取了1家企业进行现场征信宣传,向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讲授了在当前市场经济形势下企业信用报告对企业融资便利、资金链条充足起到的重要作用,并深入生产一线向企业员工宣讲了个人征信报告的查询方法和守护个人良好信用记录的重要性。东平县支行在东平百货大楼有限公司宣传的同时,还进入卖场向前来消费的广大群众发送了宣传单页,进一步扩大了宣传受众范围。

  四是创新利用社交软件APP录制宣传视频。东平县支行主动发散思维,由青年员工使用抖音APP创意录制了征信知识点宣传小视频,在朋友圈进行分享宣传,取得较好效果。

  通过此次征信宣传活动,把征信知识送进了千家万户,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大众讲诚信、守信用的理念,提高了守护良好信用记录的社会认知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