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部署开展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18-06-04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4日讯(通讯员 庞年升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积极相应国家和地方农业发展的需要,配合银监局推动开展的“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面对现代农村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不断扩大金融覆盖面、提高金融供给质量,从投向和投量上优化结构,服务好乡村振兴,促进当地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发展。 

  一、积极拓展涉农领域信贷投放。随着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加快,农村产业和经济将呈现规模化、信息化、种养结合的发展趋势,泰安分行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择优支持当地政府扶持的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绿色食品加工企业、农产品物流仓储园区、等现代农业,大力支持了新农村小城镇建设等优质项目。截至4月末,工行泰安分行已为15户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了2.26亿元融资,重点投向了新泰、肥城农产品加工比较集中地区域,有力的支持了当地的农业企业,带动了当地的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发展。 

  二、创新涉农金融模式和服务手段。以科技创新改变传统的金融服务,借助大数据技术和互联网金融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整合各类渠道和数据,采取新手段、新方式和新的风控措施,提高农村金融供给的服务水平,同时丰富涉农信贷增信方式,充分发挥泰安分行综合优势,通过一揽子金融服务满足了农村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截至4月末,泰安分行已向4户农产品销售、农村电商服务的企业提供了8300万元融资,扩大了当地农户农产品的销售渠道,特别是依托工商银行的“融易购”平台,有力扩大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 

  三、加强涉农信贷领域风险管控。目前,农业受自然灾害影响较大,农业企业抗市场风险能力较弱,在开展涉农贷款时,泰安分行要求客户经理做到真正了解客户,掌握客户的实际经营情况、收支情况,不断寻找与政府、担保公司的合作和风险共担机制,定期开展涉农贷款风险监测和排查,采取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确保涉农贷款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