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8-06-01 0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1日讯(通讯员 赵绪春 王媛 亓振玲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导向,着力强化对新旧动能转化的金融服务,不断改善融资服务,积极把握金融服务新方向,紧跟当地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优化步伐,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和服务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截至4月末,该行累计发放14.98亿元,其中项目贷款累计发放0.84亿元,小微企业贷款累计发放6.46亿元。

  调整信贷结构,不断优化金融供给质量

  今年以来,该行根据国家及地方产业政策导向,有效落实“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按照“区别对待,有扶有控”原则,坚持优质行业、优质区域、优质项目、优质客户的“四优”发展定位,通过不断优化信贷结构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我行集中力量狠抓重点项目,积极支持城市基础设施、交通、新能源等贴近民生且与国家"稳增长"政策相关领域的发展,同时助力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文化产业等新产业新市场,截至4月末,涉及上述行业的项目贷款已通过审批75.28亿元,已实现投放7.7亿元。

  在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该行还积极满足小微企业和个人金融消费需求,大力发展单户500万元以下小微融资业务,做到真正的“扶小”、“扶微”,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截至4月末,该行银监普惠考核口径小微贷款余额6.98亿元,较年初增加1.85亿元,全省排第三位,完成全年计划的370%。

  创新金融产品,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针对小微客户融资需求短、频、急的特点,该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推出了“网贷通”业务。网贷通即网络循环贷款,借款合同一次签订后,在有效期内借款人可以随借随还,贷款额度循环使用,使用灵活;操作手续便捷,全程网络操作,免去了往来银行的奔波,省时省力;客户可以自主通过网上银行操作,借款、还款实时到账;未使用的贷款额度不计息,可以自助提前还款,降低财务成本,减轻了企业的财务压力。从融资申请、审查审批、合同签订、贷款资金到企业帐户,“网贷通”业务实现了全过程线上操作,真正做到了企业足不出户,贷款瞬间到位。正是基于“网贷通”业务“随借随还、自助自动、降低成本”等独特优势,该业务推出后,深得广大小微企业的认可。今年以来,累计发放网上票据池质押贷款1025笔4.6亿元,网贷通30笔,1.2亿元。

  在当前经济形势持续下行的大形势下,小微企业存在票据多、鉴定难、周转慢等问题,而同时小微企业融资又存在担保难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该行推出了票据池+网贷通产品组合,小微企业可以通过此种方式获得信贷支持,盘活了企业票据,降低了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增添融资活力。如某机电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各种矿用、地质钻探用钻头、钻杆、锚具及其他矿用产品生产销售,公司下游客户大部分以银行承兑汇票结算,而公司购买原材料则需要使用现金支付,公司资金流动性不足,具有一定的融资需求。但因客户行业限制、融资门槛高、授信额度低等因素影响,融资办理一直存在一定的困难。该行通过票据池+网贷通模式为该客户办理融资440万元,解除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另外针对小微短期小额化融资需求,该行还提供了小微票据直贴、低风险质押贷款、小微商户逸贷公司卡、小微企业财智账户卡透支贷款、供应链融资等快捷便利化的的融资产品,拓宽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

  提高服务效率,不断强化综合供给能力

  在服务上通过加快服务创新和改进服务,提升核心竞争力。一是加快重点项目贷款申报、审批进度,实施更有效率的信贷服务模式。该行成立重大项目营销团队,创建项目营销绿色通道,建立前中后台会商机制,加强与上级行沟通协调,强化协同作业,限时办结,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二是优化信贷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对于法人客户,制定了《关于规范授信项下授权审批制的意见》,对于符合条件的融资业务由二级分行审批,从而简化了业务流程,提高了办理效率。对于小微企业,则根据其经营特点和融资需求,实施评级、授信、押品、融资“四合一”流程模式,通过采取各环节限时工作制、优化产品设计、完善审查审批机制、拓展授信额度等多方位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时效。对微型企业,业务审批通过后自动获得相应授信额度,提高了客户需求响应速度。三是创新服务模式,适应小微金融服务需求变化特点。该行在原小微中心模式的基础上,重新研究制定了小微中心方案,重构、提升、改造为新的“小微金融业务中心”,在机构模式、人员配备、工作职责、考核办法等,进一步强化小微中心专业化职能定位,充实了相关工作人员,工作范围及工作责任得以进一步强化。对辖属4个小企业金融业务专业支行和4个小企业金融业务分中心,并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小微金融业务经营定位。截至目前,全辖服务于小微的营销人员达到60余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