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五项措施强化信贷管理

2018-05-25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5日讯(通讯员 薛翔今年以来,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工行泰安分行积极采取措施、强化管理,推动信贷资产质量稳步提升,确保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一、客户优选,严格把控信贷风险源头。客户准入是防范信贷风险的第一道关口,坚持严格行业准入、客户优选、严控新增贷款风险,从源头上筑牢信贷资产质量。

  二、严格审查,审慎决策信贷资金投放。重点分析客户的经营模式、现金流、所属行业、市场前景、资金往来、投资关系等信息,深入分析客户的贷款用途、还款来源及资信情况,审慎判断融资需求的合理性。加大对新增贷款、贷款大户、项目贷款和关注类贷款的放款核准业务的审查监督力度,把好信贷投放最后关口。

  三、建强队伍,加强信贷人员履职管理。一是强化教育培训。结合从严治贷“四严”主题活动,组织信贷人员重点学习2017年以来规章制度,提高规章制度的渗透性,并通过“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引导信贷人员以案为鉴、规范行为,筑牢遵规守纪意识。二是规范信贷资质认证,严禁未持证办理信贷业务。

  四、提前介入,把好信贷风险预警关口。在做好日常贷后管理的同时,主动前移风险关口,每月初确立即将到期贷款清单,督促客户经理对即将到期客户逐户排查风险隐患,锁定风险苗头,早发现早出击,以时间换取清收空间。

  五、狠抓清收,全力化解处置逾期贷款。紧紧抓住贷款逾期60天内的关键期,全力压降新增逾期剪刀差贷款。根据《不良贷款责任认定管理办法》精神,按照“权责匹配”的原则,厘清不良贷款责任,对出现2016年以来新增不良贷款的管理人员、客户经理严肃问责,实行停岗清收、核减绩效收入等处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