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商业银行首家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点在中国银行高新区支行设立

2018-05-18 1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8日讯(通讯员 郑冬 宁健) 5月18日,泰安市商业银行第一家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点在中国银行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设立。在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行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开始对全市居民提供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为全市居民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随着社会信用意识的不断提升,个人信用报告作为“经济身份证”,在经济社会生活领域的应用面不断拓展,全市居民个人信用报告查询需求逐年快速上升。在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的帮助下,中国银行开通全市商业银行首家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点,可以更好的满足广大市民的查询需求。在自助查询服务点现场,记者通过自助查询机体验了自助查询服务,发现自助查询有三项优势:一是程序简便,查询者只需持本人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提示操作,不需要准备身份证复印件和填写查询申请表,全程不超过一分钟。二是安全高效,自助查询机采用先进的“人像识别”技术和身份证读取技术完成身份验证,防止盗用身份查询他人信用报告,切实维护信息主体权益。三是选择灵活,社会公众可依据代理网点分布就近查询,即到即查,当场获取信用报告。

  据悉,下一步工作中,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将根据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运行情况尽快在全市推广商业银行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更加方便人民群众查询个人征信,充分维护社会公众对自身信用状况的知情权,促进全社会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建设,让诚实守信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作为第一批商业银行试行网点,中国银行也将继续加大对自助查询的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居民知晓并享受到此项惠民举措带来的便利,继续强化金融服务意识,以客户为中心,创新举措,为全市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