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泰市支行积极开展客户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

2018-04-18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18日讯(通讯员 伊斌)为落实人民银行和农发行总行要求加强对反洗钱客户受益所有人识别的要求,农发行新泰市支行积极落实总行《关于转发中国人民银行有关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工作的通知》,并遵循“了解你的客户”的原则,由会计部门牵头开展了客户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

  首先,会计部门梳理存贷款企业情况,并由客户部门协助识别贷款客户及下游客户。会计人员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网站对存贷款企业基本信息、股东及出资信息进行查询并打印留存。

  其次,对于网上查询企业基本信息和受益所有人信息不全的情况,该行会计人员采取电话联系、电子邮件以及邮寄等方式,将所需材料发送给企业,并由企业完善后加盖公章交回该行;对于材料齐全的企业,由会计人员联系企业核实,并做好企业反馈工作。对于企业不方便来行的企业,该行安排人员上门服务,力争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客户收益所有人识别工作的真实有效。

  最后,对于收集的材料该行安排专人专夹保管,并定期通过网络、联络企业等方式做好信息维护,确保客户受益所有人的及时更新,为保质保量完成我行反洗钱工作奠定基础。

  农发行新泰市支行将会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反洗钱风险意识,不断完善反洗钱工作,在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的指导下,将反洗钱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